朋友希望我定期分享一些親子的文章

夜裡 我對高一的兒子說這事 

兒子好開心 我知道他喜歡我的文字 他總覺得這母親和別的母親不同

我也知道 他一直覺得 如果更多媽媽可以輕鬆一點 他周遭的朋友 不會這般辛苦

可是 我覺得這事挺複雜 因為 我一直都是 隨興所致 的寫....

而朋友希望 我照 月份來寫 親子相處的種種

於是我和兒子討論 二三月孩子與母親可能發生的困境

他說 考試 ... 我說 可是考試每個月都有啊 不行啦

我說 學校日  他說 可這次我連說都沒跟你說ㄟ...已經過啦 (哈哈哈..)

--可以找以前寫的啊 以前有寫過啦

--你自己最討厭去學校日啦 不是每次都帶數讀 小說

--是啊 我記得我就是這樣寫的啊 那這樣可以鼓勵父母都不要參加 吵死了

--這樣對嗎? 這樣有符合需求嗎?

--啊知 需求是啥

--厚 媽 你都不好好想...

--厚 你老媽要是會好好想 需要問你嗎?!

...............

 

睡前 兒子跟我說晚安 "媽我要睡了喔"

看著他 有點撒嬌 我說 "我好煩喔 文章 不知該怎樣弄 怎樣起頭 怎樣分類..."

他笑咪咪的說 "你煩 我更煩呢 明天得交一篇作文 不繳國文死當..."

已經 十二點了 我抬起頭很驚駭的看著他 "啊 現在怎樣辦?!" 

他說 "明天中午吃飯時 胡寫一氣吧..."

我們一起笑了起來 "你覺得ok 我就ok " 我說

"加油喔 媽媽" 他說

看來他不太在意自己的作文 倒挺關心他母親的創作

 

次日一早 他吃著早餐 一抬頭 突然對我說 "媽 我想過了 上次你寫給 我同學母親的那篇 很好..."

還不是很清醒的我 坐在客廳 對他說 "不要再提了 我想把整件事忘掉"

他又說 那篇文章 說的是他朋友的故事 後來那母親 改變很多 真的很棒...

"是嗎?! 我忘了..." 我繼續說 "不要再提了.."

他看著我 略略的失落 "不提 不提 " 他嘀咕著

 

他失望的眼神 讓我不捨 好像說著 這母親真是沒有面對挑戰的勇氣...

想來 他夜裡一定是思前想後的在幫這老媽解決問題....

於是我找出那篇文章 http://amis123.pixnet.net/blog/post/72196262  關於孩子說謊

我記起了故事中的母親 一個極為嚴謹且深愛孩子的母親 

而故事中的孩子 對我而言 幾乎是個 完美無瑕的 孩子 

當時兩人為著 說謊是不可原諒的 vs 說謊是唯一的選擇  彼此痛苦

 

兒子從學校回來時

我對他說 我看了這篇 也喜歡 也許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拿這篇交出去吧

他笑得很開心 感覺 他很是能幹 幫他老媽解決了大難題

然後他有點靦腆的 為難的 慢慢的說 "媽,我說的不是這篇啦...."

天啊....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