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幫兒子看自傳

制式的自傳 為了申請大學

一個高中生,可以很豐富,卻可能很貧乏

豐富是他的生命,貧乏是他得給教授看的資料

我當然不喜歡他這般的自傳

但 誰管我喜歡與否 所有人叮嚀的都是 教授要喜歡

教授會喜歡什麼?

從小的不凡? 那些菁英的孩子

從小的困頓? 那些喪失童年的孩子

從小的遊學? 那些擁有資源的孩子

從小的競技? 那些不知道快樂是什麼的孩子

兒子都不是

他就是個標準的、努力的、開心的孩子

 

如果要我幫他寫 我會這樣寫 (500字)......

 

我出生在一個快樂的家庭

父親很聰明但面對生活有點低能

母親不怎的聰明但照顧我們無微不至

老哥是我的麻己 他有點混 但卻是我的偶像

家裡養五隻流浪貓 堪稱是一個有愛心的家庭

 

從小我的課業父母都不需要擔心 

倒是因為小時候的過敏體質 他們花很多時間 陪著我運動

所以 我游泳游的很好 溜冰溜的很棒 籃球打得不壞 還學過街舞

 

父親的電腦公司就在家的樓下

從我剛會走路起 我就優游於電腦的周遭

公司阿姨、姐姐沒事就會教我電腦的這個那個 

於是我這邊聽聽 那邊摸摸 電腦世界對我而言 不僅有趣 並且熟悉

慢慢的 家裡公司網路的架設 我都可以上手

母親也幫我報名 台大的程式設計班 她說寫程式比打電動好玩

我的雙親都是極度喜歡電腦程式設計的人 有點走火入魔那樣....

我想我也確實承傳了他們的喜愛

只除了 他們不打電動 我倒是挺喜歡

 

我一直是個品學兼優的孩子 這是我母親說的 我母親說 是我小學老師說的

其實我知道 我在國中時 脾氣有點壞 人緣普普 好像大家都有點怕我那樣

可是 我母親學過點諮商 她很在乎人際關係 她常跟我談 讓我知道 做人的道理

到了高中 人才濟濟 我慢慢更了解自己的位置 我有自信 但 不驕傲

人緣也明顯有了好轉

 

對我而言 活到現在 我一直都挺滿意

我的家庭充滿了喜樂

我對自己很有信心並且清楚自己的未來

我愛我的家人

我也愛我自己

現在我要進入大學了

我確定自己就是要進入 資工 .......

 

..............

500字結束

這文字有人味多了吧

可他們說教授要的不是這個

誰管你家有幾隻貓 誰管你愛不愛自己....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