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的故事,啟仁看的哭了。

ㄧ粒花生米的故事。

真令人動容。

 

它勾起我的記憶。

那是在小學四五六年級的時候(記不清楚了)

那時家境其實是不錯的,我又學琴又補習。

生活中想要的,好像父母也竭盡所能的給予。

那時班上有一個蛇皮男孩。全身都是會剝落的皮膚,很嚇人。

老師安排我和他坐,大約因為我是乖女孩吧。

我有點怕他,但勉強和他做朋友。

後來他常常帶著王子麵請我吃。

我發現自己因於渴望那小小的王子麵,而努力巴結他。

我不喜歡那樣,既便那時我還很小,但那感覺很不好受。

那時我是有零用錢的,也存了不少。

但我明白父母賺錢很辛苦。

我很少在學校買零食吃。

我努力存錢,也很節省,總是希望….,其實我不知道我希望什麼。

只是我不忍心這樣用父母辛苦賺來的錢。

 

小時候大家都說我小氣。

我也覺得自己小氣。

我總是存錢再存錢。

有一年過年,和寶璋到寶宮戲院前玩。

他玩類似賭錢的遊戲。他向我借錢。

就這樣轉盤一轉錢就沒有了。

我真是快哭了,我不懂,這樣有什麼好玩。

這麼多年後,我還是玩不起。

 

可漸漸我知道,我不小氣。

我只是珍惜我有的,在乎我有的。

只要我能力足夠,我願意付出許多,包含金錢。

 

FK老怪同事總說,我對什麼都沒興趣。對衣服、對皮包、對皮鞋。

只對生命有興趣。

當他們談論名牌時,我往往一笑至之。

我喜歡自己美美的,但不需花大錢。

我常笑說,真可惜公司賺不了大錢,不然大家都有福。

對這些錢,我一點也不小氣。

前年公司其實不好,但我還是發了獎金。

我只是滿心愧欠無法給那樣認真的人多一些回饋。

 

我猜父親一定又覺得我在唱高調。

但母親,我猜你會懂的。

我承襲了你的許多。

你的善良與對人的好。

而因為你們給我無饋的生活,我可以活的更自在。

 

095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