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mis123.pixnet.net/blog/post/13416945 (他要吃湯圓)

2011/11 月 好快 兩年過去了 那個愛吃湯圓的懵懂高中生 成了大學生

2013/12/22 星期天 冬至

 

前一日 星期六傍晚 他才由學校回家

天很冷  一進門 他喊著 學校衣服不夠 要多帶一些

脫下大外套 裡頭 一件薄長袖 再加一件短袖 

看著人都哆嗦起來 明天去買吧 我說

 

星期天 一早六點多 我和他老爸出門爬山去了

心裡多少有點內疚 孩子回到家 我們老往外跑

先生說 孩子睡到 中午,然後打電動,再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男人總是這樣...很放得下...

 

回到家 快五點 

孩子躺在客廳被窩裡 似睡似醒

見著我們 笑咪咪的 回來囉 他說

先生去洗澡 我和孩子討論 幾點送他回學校

衣服呢?... 去公館買吧...

於是 匆忙的梳洗之後 就再一次出發

先生說 他想睡覺 我自己可以嗎? 他問

都是心愛的男人 我想 沒甚麼不可以的....

 

和兒子在公館 找著晚餐吃

他想吃麻辣鍋 看看價目表 他說好貴 ... 原來住校有這好處 開始知道 注意價錢

他想吃鐵板燒 看看店裡 小貓兩三隻 ... 看就不好吃

他想吃義大利麵 店裡滿坐 

.....

東尋西找 ... 其實我很累 腳很痠 而且很餓

但 看他笑得那樣開心 就陪著他 邊逛邊找

後來我們吃 咖哩飯 他點最便宜的咖哩飯 連塊肉也沒有 真省

我點了豬排咖哩 其實我不愛吃肉 當然是要給他吃的 有點心疼

就兩個人 他細細說著學校的事 拿著手機的照片給我看 ...

然後 我們開始買衣服

他試著一件 又一件 很仔細 總問我 好看嗎

我的腳 好痠 而且 開始想睡覺了 

但 我真的好喜歡 陪著他 同他一起

......

回學校的車上 

我們聊些新聞 以及 他的社團 

他也說了些功課 程式語言 ...真好 我們是同行

說著說著 交流道 開過頭了

到了學校 中壢風好大 下車好冷

他在穿外套前 走過來 "要先抱抱 衣服穿了 不好抱" 他說

真高啊 他說他自己 他擁著我 整整高過我一個頭不只

然後 我們說再見

他回頭 要小心開車喔 他說 

他真的真的是大人了.....以往都是我說 要小心騎車喔...

.......

回到家了 夜裡十點

開了冰箱 才想到因為冬至 我有準備 湯圓 他最愛的湯圓 給忘了....

不知怎的 有點泛淚...有種窩心 有種心疼 有種幸福...

這懵懂的高中生 成了這樣可愛的大學生 真好....

......

睡前 才發現自己真的好累 並且 腳好痠 可是 也真的好開心.....

                                          pao

 

後記

剛寫完這文 夜裡 快十一點 電話響了 怪嚇人的

是老大 沒事 只是想說 聖誕快樂

--媽 你想要什麼禮物

--不用啦 .心意到就好...

--要啦 要啦

--那卡片好了 

--不要啦 卡片要寄ㄟ..

--那 我就不知道了 你打電話來就很好了啦

--那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呵呵..怎麼給..(剛發完文 聽了又開始泛淚)

--你開門啊...

--什麼?

門 叩叩叩的響了

開門 他走進來 穿了那件 剛買的 羽毛衣裳

天啊...我開始哭了 笑了 

擁抱 永遠不嫌多....

 

他回台北 是為了陪女朋友過聖誕

可是...他特意給我的驚喜 卻讓我感動萬分

媽媽很好哄嗎? ...

我卻覺得 要珍惜 孩子給的點點滴滴的愛 要看見 要開心

然後 人生才會這樣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