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教啟仁數學,結果大罵。

其實不用的,他還這麼小,只是太聰明。

聰明的孩子,我們總有太多的期待。

後來他哭了。

我抱著他,同他道歉。

我說,怎麼辦,你打我一拳吧。

他搖頭。

我不知道怎麼辦,我很心疼。

他笑著對我說,講一個故事吧。眼裡還是淚。

我說,好。

許久不曾講故事給他了,自從他開始看大書之後。

他挑了一本很可愛的繪本,我抱著他,講給他聽。

他笑著看著、聽著。

老天爺,我怎樣錯待這樣像天使的孩子。

他睡了,抱著他兩隻小熊。

夢裡,會不會有他母親猙獰的怒罵呢?

 

做母親真難,怕錯失了他的才情,也怕高估了他的能力。

愛他,卻常常愛不好。

愛不親的人很簡單。

你遠遠的看,遠遠的付出,你希望他好,但不好也沒辦法。

愛自己的至親很難。

你由衷的渴望他好,遂成為彼此的負擔。

於是會心痛、會心疼。

甚至會錯失彼此的愛意。

 

親愛的孩子,我愛你。

每天每天,不曾短少。

我抱歉,發至內心的傷心。

你會懂得,對不。

雖然你還好小,但是我知道你會懂得。

  095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