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長的時間裡 我們彼此不認識了

再相遇時 你說 都說說自己吧

於是 這個人說 那個人談 ....

看著想著 快四十年的過往

就像每回在團體裡自我介紹時 我莫名的慌張

我怎麼讓你 知道 認識 現在的我

此時此刻的我 型塑了四十年後的我

你寫到...你讀的學校 ...你的事業 ...

你寫到...你離開台灣...你的家庭....

你寫到...你做的工作...你的成就...

之於 那個我不認識的你 聽完以後 並沒有更多的了解

你過的好嗎?

你開心嗎?

你幸福嗎?

你喜歡你的人生嗎?

 

那麼我要說甚麼呢?

於是在line上 我選擇沉默

 

其實

我想說的是 我很幸福

我沒有讀好的學校 甚至我們出過幾次國

我沒有大的事業 甚至沒有太多積蓄

我沒有一切 你們口中 可以說的一切

但是 我很幸福

我很愛現在的自己

我很愛那個平凡卻滿載著感恩的自己

每天早上 我懊惱卻帶笑意被貓咪吵醒

和先生一起吃早餐

忙著自己喜愛的工作

夜裡兒子會和我抱抱道聲晚安

我有一群關愛我的朋友

深夜時 我會寫點我的心情

就這樣....一日復一日

平凡簡單 但是 幸福

 

我不羨慕任何人

有時 我會羨慕我自己

在我五十多歲時 父母仍然平安健康並且慈祥

在孩子二十多歲時 仍然與我們相親如此

在和先生相守快三十年時 仍然相愛相知

在老老的年歲裡 我有一群可以和我乾杯同喜同悲的朋友.....

四十年前 我只是個莽撞的孩子

四十年後 我所經歷的一切 成就了現在的我

 

如果我這樣寫 你會懂嗎?

.....

有時 沉默是好的

失了真心

沒有人會認識真正的你.......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