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舊

按理 多情的人 當是念舊的人

是以 我以為我合該是個念舊的人

突然發現 原來不是

這徵兆應該更早就有了

只是 一直沒認真看待

直到

在 LINE 上 咚咚咚作響的 念舊

我看著 我想著 ....我想不起來...我也不想想

是這樣我才發現 我一點也不念舊

 

在之前

我知道自己 認識的人 遠了 久了 我就忘了

再見面時 大夥吆喝 大夥激情

通常 我都拾不回那樣的熱情

僅僅能 點頭 微笑 禮貌 

我以為 是因為我的腦容量很小 記憶體不足 忘的太多

一向 我善感多情 

我沒想過 我是個不念舊的人

 

這回 在LINE 上的回憶許多 一人一語的回憶著

我看著看著 沒往深處裡想

我不知道自己的記憶裡 是否有這些

但是 即便有 也沒法讓我感覺我們的親近 

有些人是親近的 在感情上 很親近 無關記憶 是心理層面的 不是理智的

即便是 最親近的 也遠了

更遑論 疏離的

 

那麼 那些念舊的人 是多情的人嗎?

我搞不太懂耶

為什麼當初不是太熟識或者太親愛的人 會在多年後 突然彼此有了情愛

只因為 有共同的記憶

只因為 在年少懵懂時 曾經一起成長

我真的搞不太懂 (太太太困惑了.....)

 

念情

或者該這樣說吧

我覺得我是個念情的人

如果我愛過你 我會記得 而且不會忘記

我不在意 我們之間的發生(通常我都忘了) 但我會記得 我們曾經的情愛

於是

當我們重逢 即便是很久很久沒有見面 即便是 我們疏離如此

我仍然可以感覺你的開心 感覺你的憤怒 並且 在意你的感覺

但是

我沒辦法和你一起回憶往事

那些充盈在你我過去的喜怒哀樂 我都已經忘記了

如果你願意 我可以聽你現在的故事 .....

而 我沒辦法在過去的回憶裡 重拾我們的親愛

它 就在我心底

 

這樣想想...

原來 我不是個念舊的人

但 我還是個多情的人...  

呵呵呵 ....終於有點瞭然 (啊 不然我覺得自己很怪耶.....)

所以 如果我們分離很久

你也不用擔心了 是吧

只要我們曾經愛過....相信我 我會記得的.....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