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年 第十個月

 

婉婷從醫院 住回母親家

白天 忠漢會來家裡 他和婉婷母親聊的比婉婷多 

他和婉婷母親計畫著婚事 說著將來的工作 解釋著羅東父母的期待

婉婷母親說 忠漢真是懂事又孝順

對於忠漢可以承接父親的水電行 又有房子 又有車子 母親感覺滿意得不得了

忠漢釋出的善意 婉婷懂

忠漢描繪的未來 確實也篤定圓滿

但 婉婷擔心的是 忠漢的暴力 以及 忠漢對於她曾經不忠的憤怒

這部分 忠漢則一再一再的保證 不會了 沒有了 只要結婚以後 他放了心 這一切就會過去

 

夜裡 建廷會在樓下等著 母親不肯讓婉婷下去

有時他們就只能樓上樓下的打著簡訊

有時夜深了 她會等著偷偷下去 

建廷不抱怨 就是 等等等

婉婷曾經給過建廷的承諾 慢慢在日子裡 她又縮了回來

她喜歡建廷 她喜歡建廷愛她 疼惜她 

知道建廷還在等她 她感覺很安心 當然這樣很自私 她知道

 

幾日之後 婉婷身體好些了 母親終於和她攤牌

母親不太懂 婉婷在猶豫什麼

母親說 "這男人愛你 有事業 有房產 而且 ...你給了他初夜 現在你是在後悔什麼?"

婉婷想試著說 她的擔心 她躊躇著 關於她和建廷發生性關係的事 她還沒敢說給母親聽

她不知怎麼開口

母親悠悠的又說 "忠漢說你背著他和建廷發生關係 這樣他都肯原諒你 這樣的男人沒處找了..."

婉婷驚駭莫名 忠漢跟母親說了 "天啊 他幹嘛要跟你說這個" 她怒斥到

-- 你還有臉生氣呢! 我的臉都被你丟光了啦 我是怎麼教你的 你是跟你爸爸學得是嗎?

-- 媽 別扯爸爸啦 你別生氣啦 我也不是故意的 是因為忠漢..

婉婷試圖解釋著 話還沒說完呢 母親就咆哮著 "誰是故意的 誰會說自己是故意的 都說是因為別人壞 自己搞外遇還有臉說別人 不要臉..."

那怒氣與緊張充斥在空氣裡

母親罵的是 婉婷 還是 父親 ? 

婉婷該為自己辯白 還是 為 父親說項 ?

好一會 兩人都沒有說話

終於 母親嘆了好長一口氣 說 "婉婷 忠漢還肯要你 你要知足了 "

-- 我知道   ...婉婷低著頭回答

-- 你知道就好 那你是在猶豫什麼? 關於那個建廷 他是哪點比忠漢好 你倒是說說看?

-- 我和忠漢在一起真的沒有感覺了 而建廷他對我真的很好 他對我的好是真心的...他很疼我....

-- 男人喔 追女人時誰不疼女人 你說啊 當初忠漢追你時 有沒有對你好?

-- 可是 可是 現在...

-- 時間久了 什麼好不好的都不重要了啦 你相信建廷會一直都這樣疼你嗎? 不可能啦!

   話說回來 建廷有錢嗎?

-- 沒有 ...婉婷搖頭

-- 有房子嗎? 

-- .... 婉婷搖頭

-- 父母家裡有產業嗎?

-- 他父母都過世了 ...婉婷繼續搖頭

-- 吼 你是發傻了喔 那你告訴我 你在考慮什麼?

   就為了他對你好? 他今天對你好 是因為你讓他上了床...

   他會這樣破壞別人的感情 就不是個正人君子 哪一天他也會去上別人的床 

   唉 你自己想想啦

   嫁給建廷 你有什麼? 什麼都沒有 而且人家怎麼說你 不三不四 亂七八糟

   嫁給忠漢 你甚麼都有 忠漢是你第一個男人 所有人都知道....

.................

初夜 重要嗎? 如果沒有第二個男人 應該很重要吧! 婉婷想

可是現在有了第二個男人 一切都亂了

母親說的不無道理

別人會怎麼看? 怎麼說? 他們在一起七年了 那麼多的親朋好友都知道的

寡廉鮮恥 不要臉 ...母親從小罵父親的話 一次一次的在她耳邊響起

如果和忠漢結婚 別人不會知道這段波折 就不會說三道四了

如果是和建廷 她真沒臉跟別人說清楚

建廷是第三者

建廷沒有錢 沒有家

建廷真可以給她未來嗎?

所有男人都一樣 母親說 要不到時都珍惜 要到了就棄如敝屣

重要的是 他能給你的現實是什麼? 母親說

 

可是 母親有著父親的錢 這樣有用嗎? 她還不是一輩子痛恨著父親沒給她愛

但是 愛 可以保證長久嗎?

忠漢愛過她吧 她愛過忠漢吧 現在剩下多少?

她和建廷 可以持續多久? 再等個七年 會不會還是一樣?

如果到頭來 一切都一樣 她是不是該選擇 她的初夜 以及 忠漢的財富

是不是?

 

她想著建廷

某部分她知道 建廷是不一樣的

建廷因為父母去世的早 所以很成熟 他很確定自己要的 也很努力的堅持

對於工作是這樣 對於愛情 對於婉婷也是這樣

她和建廷有很多共同的喜好 他們都喜歡烹飪、出遊、看電影...

他們對未來的想法很接近 只要平平安安的相守就是好的

他們的性愛 尤其美好

半年 也不算短吧 尤其是這樣辛苦的煎熬

建廷從沒一句怨言

他總是說 "只要你過的好 "

有時他會補不上一句 "我相信你唯有選擇我 才會過的好..."

這樣的男人 是不是更難得?

小三難為 是吧

她莫名的笑了起來 她母親要殺了她的 如果知道她有這種想法 小三難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