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啊...加油喔
 
下午一點 才發現肚子餓慌了
銀行還有事得辦 趕到銀行
這一弄 已經快兩點了
 
走到師大路的麵攤 整個人無力的很
看店的婆婆 笑咪咪的
她說:妹啊 怎麼這麼晚吃
她看著我好似跟我很熟 而且很捨不得我的餓
其實 我們根本算不上熟 
 她的麵攤生意極好 從早上忙到深夜 三班制的輪著
 
我說:是啊 餓壞了
我點了麵
她說:不能這樣餓啦 妹啊 這樣不行喔
我又點了豬耳朵
她說:妹啊 我這是黑豬肉喔 你看這豬耳朵多麼大而肥美
她得意的很.....
 
她喊著我 妹啊(台語)
不知怎的 我覺得很溫暖
我已經這樣老了 所有人都阿姨 大姊 的喊
她這樣一喊 好像我是個很需要人照顧的娃子
那感覺真的很美....
 
等麵的時候 我問她 這樣晚了 怎麼你還沒休息 輪班
她還是笑咪咪的 要的要的 就煮給你吃完 要休息了
攤上還是陸續的人
男的 女的
她總是關心的問 這個那個
對著一個吃飽的男人她說 :要加油喔 
男人還沒走開呢
婆婆跟我說 他賣魚丸很好吃呢 很認真的
她握著拳比著手勢 要加油 她喊到
對著一個還沒坐下的女人
婆婆說;餛飩麵 細的...是吧 怎麼這麼久沒來....
 
麵來時 婆婆說 很燙 你慢點吃 
付錢時 婆婆說 妹啊 下次別這樣餓著了
她看著我 收了錢 跟我說謝謝
我也看著她 跟她說謝謝
就要離開時
她喊到....妹啊 加油喔.....
 
就因為這樣
整個下午 我的心滿滿的溫情
一直我愛台灣的人情味
從來她不讓我失望.....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