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個人 都有這樣的時刻 喜歡一個人 突然就不喜歡了

說不清楚 為甚麼

就是突然間 發現 再也沒法相處 再也不懂自己當初的喜歡....

這狀況是我這幾個月的心情 接一連三的出現

曾經的美好 一一的讓我挫折

是我老了 不再柔軟 ?

或者只是我累了 不想再鄉愿

我不知道

真的....

我知道的是 我很抱歉 我的遠離

我知道的是 你我都無能為力 .....

................

有時是 我看到 你 似乎誠懇的底下 包裝了冷硬的堅持

有時是 我覺得 你 在虛弱的哀傷裏 隱藏了報復的決心

有時是 我察覺 富有名利 才是你的追逐

有時是 我知道 友誼不過是飽滿你虛榮的心

有時是 你因著宗教(信念) 突然走入了我不解的世界

有時單單只是 我聽不懂 你的相信 你的靈性

當然 友誼 都是彼此的

我猜 你也不喜歡 我所堅持的 

我猜 你也會厭惡 我自以為是的想法

沒有對錯

只是

突然就走不下去了

................

我跟你說 我不再來時 你問我為甚麼

而我 說不清楚 為甚麼

除了抱歉 真的 我沒辦法說清楚

而你 防衛性的 開始生氣發飆 主動的放棄

這結局 我不喜歡 

一點也不喜歡 沒人願意如此....

但是 說實話 似乎 這是唯一的可能

...................

當我們在line上爭執時

你冷冷的反應著 假意你在乎我們的友誼

我於是 主動放棄

沒有人 值得我這樣的屈就 當我五十多歲時

....................

當你高談闊論你的先知時

我沒辦法靠近

.....................

當你無法同意我的幸福時

我只能走開

.......................

或許 我是怪了

而且 越來越怪

如果我們彼此不能真心的喜歡 為甚麼要假意的真誠

如果我們追逐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又怎麼能給出真心的祝福

談笑 我們都會的 

你好美 你好棒 你太厲害了....隨意的吹捧 只為了讓人歡欣 這是年輕孩子獲取友誼的方式

而我 好老了

即使只是為了人情的善意 我都無法這樣的隨意的說

寧願

關起門 閉起嘴 讓眾人去社交

.....................

會不會 我終將失去所有人的友誼 孤孤單單

我不知道

如果你以為 我喜歡這樣

那你錯了 我一點也不喜歡

我說了 我只是無能為力

我也得說 我還是認識一些人 彼此是 真心真意的喜歡

簡簡單單的喜歡

那種喜歡是 我的幸福他懂 他的擁有我明白

那種喜歡是 我的欠缺他接受 他的匱乏我了解

沒有太深沉的需要 沒有太刻意的洞察

只是 我們見面就笑了 像是不須多說也了然那樣......

或者

五十歲的人 需要的友誼是這樣

淺淡而甘甜

關於人生的許多體悟 都該留給自己......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