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最後一趟學校面談

整天飄著微雨

我們開車往南 這麼幾趟下來已經熟門熟路了

來的早 我們逛書店 吃滷味

漫步在校園裡

討論著今天這校系 會有甚麼麵包飲料 (這大約是天兵家族才會討論的議題)....

 

天兵進去面談時 我迷路了 該死....這麼大的校園

 

面談結束

一如以往 天兵又改了喜好 這個校系超好的 他說

雖然女孩少些 但是.....

那個學長說....

那個教授誇....

他嘰嘰喳喳的說個沒完

雨更大了 天也黑了....

 

回程時 塞車塞得厲害 天兵睡了

我突然意識到 這是最後一趟

我們母子 嘻嘻哈哈 快快樂樂 的 來來回回

這是最後一趟了 屬於他高中生面試的回憶

想來 竟然 有些不捨

天兵的高中生涯 就要結束

 

他睡得很好

抱著抱枕窩在小小的車座裡 像個孩子

剛滿十八歲 不過就是個大孩子

我想著他 考試時的努力

我想著他 準備備審資料時 賣力的找尋資料

我想著他 準備二階考試時 獨自面對的壓力

我想著他 自己弄清楚這複雜的制度、方式

而我們 只能 在一旁喊加油

頂多就是 最後 出力陪他走一趟學校

這孩子課業上 從來不令我們擔心

從來沒有......

 

他會離開台北嗎?

我的心 是的 悽悽....

我沒法想像 當我起床時 沒有他笑容的日子

我沒法想像 當我入睡時 沒有他說晚安的日子

孩子總要長大的

我知道 我知道

只是容許我的易感....

就在他高中生涯的最後 我即將面對真正的空巢期....(早知道就多生幾個...)

 

車開到中壢 我們去接天兵大哥

在車子裡 我們吃著面試學校送的 甜甜圈....(吸引人吧....)

我記起了 天兵大哥初到學校時 我忍不住的淚水 .....

兩個兒子 窩在小小的車裡

外面的雨小了

車不塞了

一路順暢 回台北

 

想想 人生就是這樣... 一段一段的不同 ....

也許 下一段 更有風景吧 也許 

我感謝老天爺給我這樣的兩個兒子.....

(早知道就多生幾個了....呵呵呵.....)

            

 

 
 
大心
 
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