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冷

他包得緊緊的

打了鐘 他說 "我進去了"

我看著他走進教室 和身旁的同學笑的打招呼 放了書包 坐到位子上

那是我昨天幫他看的考場坐位

昨日那計程車司機 不以為然的說 "為什麼你孩子不自己來看"

我笑的微微靦腆 "也是耶" 我說

心裡卻想 這該是我唯一能幫他的忙 在這樣重大的考試裡

 

虎克大哥那日問我 緊張嗎?

我思量著 說 "原以為不緊張的 其實不是..."

虎克大哥看著我 很是明白 他說 "這是你養他這麼大 最重要的一場戰役了 怎麼可能不緊張"

然後 他語重心長的 接著說 "之後 他就是他自己了 ...."

是的 

之後 孩子的未來 就完全在於他自己了.....

 

走廊上的家長不多

考大學了 陪看著這樣十八歲孩子入座的家長 確實不多

我往下走

心裡想著 孩子 我只能陪你到這裡了 你自己要加油

 

天飄著微雨

無由的因著這樣的低語 我的心酸起來

如果有一天 我要走了 怕也是這樣的話吧

孩子 我只能陪你到這裡......你自己要加油

 

你要記得 你母親給你的加油 只是希望你對自己不要失望

你要記得 你母親唯一在意的事 是你活出自己的自信

然後你一定會笑的

因為你明白你母親 單單看到你笑 就滿足了

 

回到車上

你大哥來了 來的有點遲 沒趕上你的第一堂課

他是你的定心丸

昨晚他卻對我說 "怎的我好緊張啊..."

我說 "是啊 上回你考試 全家也好緊張..."

他搖頭說 "不是 不是 上回我自己考 沒現在這麼緊張..."

我們對視笑了起來...

 

中午 你父親也趕來 他上午忙 下午也忙 但 他還是要來...

我忍不住想

如果貓咪明白 大約也要來的吧

這就是一家人

 

謝謝你讓我陪你到這裡

有一天我猜這所有的溫馨美好

我們都會感念彼此不曾錯過.....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