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啟文畢業旅行  兒子要去畢業旅行了,小六。

前一天夜裏,我們到頂好採買零食,他買這買那的,一路笑。

笑的讓人心疼,這麼大的孩子了,卻又顯小。

稚氣的讓人想揉入心中擺好。

回到家裏,拿了旅行袋,我們開始收集。

三天兩夜,衣服鞋襪…

他拿了相機,電池,零錢..

我突然就說了,二狗,(這是他的小名)。

你要記得,什麼都可以掉,錢、相機…,都可以。

但是,我說,我望著他,他揚起眉,接著說,我不可以掉

是啦,我說,只有你不可以掉。

我又說,玩的愉快最重要,但是,他又接著說,安全更重要

是啦,我說,安全更重要。

啊啊啊,我簡直是婆婆媽媽到不行了…

 

夜裡一反常態他早早就躺下了。

窩在被窩裏,他說,媽媽呀,我高興的睡不著ㄟ

我說,是啊,都沒想到明天沒媽媽陪你怎麼睡?

唉呀,媽媽在撒嬌了。

孩子很是認真的想了一會,就三天嘛,還好吧。

 

深夜傾盆大雨。

我醒了過來,下吧,下吧,把雨下乾了,讓孩子好好玩三天。

忍不住我笑了起來,這母親簡直是….

 

一早孩子主動起床了。窩著被子說,媽媽幫我拿迷彩裝好嗎?

我望著他,怎麼說也還是個孩子,怎麼就要畢業了呢?

他換上了裝,挺直了身,對著鏡子,不自覺得笑著。

一臉豪氣萬千的模樣。一忽兒,又像個大人了。

回過頭他對著我說,爸爸呢?我想要他看我這樣。

爸爸給他挖了起來,一臉驕傲,真帥真帥。

忽的,他才想到要上廁所,迷彩裝的褲子得解扣子呢。

唉呀,他說,來不及了,他急的,還好,他瘦,硬是往下拉開了。

我和他父親忍不住笑了起來。

 

要出門才發現還沒刷牙洗臉。

下了樓,又發現,mp3沒帶。

這母親就看著他像麻雀般的沒一刻停歇。

已經很久沒有送他上學了。

天飄著雨,又有行李。就送了。

到學校時,穿堂已滿滿的孩子。

你來了啊…,同學喊到。他搶過行李,一溜煙不見了。

 

一堆迷彩裝的孩子,很是可愛。

那麼年輕稚氣卻又那樣顯得驕傲。

我回身走了,想到孩子連聲再見也沒有。

唉唉,只是三天而已嘛….

    PAO 096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