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很久沒有陪老大上課了

他已經六年級

是一個大男孩了

 

今天因為時間種種,我去看他上籃球課,是課後社團。

社團很亂,老師在教跨下運球。

大大小小的孩子,或練,或聊天,很散漫那樣。

遠遠的我看到他,他練的很專心,一次一次的,毫不鬆懈。

他總是這樣,無論是課堂或運動,只要是他不會的….

而他也總挫折當看到老師不認真時,

或者看到其他孩子漫不經心卻與他同組或同隊時。

這事我們討論不下百次,他總覺不公平。

到頭來,往往我們需要面對這世界就是不公平。

看他那樣的認真,我覺得感動,但隱隱的我知道我有些不捨。

既便我知道他有很好的EQ,他有很懂支持他的母親。

但對於他所有面對的挫敗,我仍然不捨。

 

我低頭,想著程式,想拋開這ㄧ切….

然後課結束了,他從人群中走來。

他的眼泛紅,ㄡ,別又是不公平吧,我想。

怎麼了,我問。

腰被撞了,他說,,旁邊的孩子,也說,七嘴八舌的,那個人故意的…..

很痛吧,我撫著他的腰,還好,淚落了,他說。

我橫抱著他的肩,他已經是大男孩了,我猜他不要人摟他入懷。

在這樣多人面前。

他還是委屈,淚束束的落,卻說,不痛了,剛剛很痛。

我用力的抱著他的肩,…..

真是王八蛋,我說,這是我罵人最糟的話了。

他笑了起來,就是打球嘛。

我也笑了。

別的孩子還在罵呢,他卻笑了,淚還沒乾。

我知道,這是母親最大的能力了,讓他哭,讓他笑。

 

回家的路上,我說,我看到你好認真的,…..

他說,他現在左右手都很行了,很得意那樣。

我懂,他是左撇子,很多時候,老師的教法,和他習慣牴觸。

真的,你好棒喔。那很難吧。我說。

他笑了,一臉亮燦燦的。

 

幾年前他溜冰,溜的很好。

好到教練希望他比賽全國。

但,他突然就喜歡打籃球了,放棄了溜冰。

我沒意見。溜冰教練倒是很傷心。

雖然溜冰已經不知花費我多少金錢與時間了。但那不重要。

我總是覺得,只要孩子愉快,那是唯一重要的。

孩子的童年,就是嘗試與享受那嘗試。

而做父母的,就是陪伴與支持。

看著他笑,看著他哭。

分享他的喜悅,分擔他的挫折。

 

夜裡,要睡了,他說,媽媽我愛你。

我也愛你,我說。

我不知道他想到什麼,但那不重要。

我知道他愛我,我知道他的夢會很美……

..095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