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F04%2F19

 

晚上十點半,照例老二睡了,老大肚子餓,我在浴室洗臉。

老大就坐在浴室口,邊看著比一比誰是飛毛腿的大書,邊吃他的玉米罐頭。

 

我嘆了一口氣說:”二狗

他沒說話,我又叫了一聲二狗,我有很多話想對他說

他沒抬頭,可他說話了:壓力很大喔!!,繼續看他的大書,吃他的玉米罐頭。

小子,你怎麼知道?”,是的,他怎麼知道考照將近他老媽壓力很大。

 

媽你知道樹獺走的比烏龜慢嗎?”,他看著書說。

牠懶得要命成天不動的掛在樹上,我懶懶的回答。

(好啦,我知道諸位很多人不知道樹獺是什麼,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了啦!)

二狗,我又叫。

他還是沒抬頭,可又說話了:”怕別人笑喔!

小子,你怎麼知道?”,是的他怎麼知道,他老媽壓力大,是因為不肯認輸。

你會嗎?我是說你考試啦,比賽溜冰啦,你會不會?”我走到他身旁。

他略抬了頭,不會他說。

為什麼不會?”我問。

下次努力就好了嘛,他笑著說完,又低下頭去。

我在想想想….,這麼大的人,竟不如孩子的慧黠。

 

媽,你知道袋鼠一跳可以跳12公尺ㄟ

“12公尺是多長,他訝意後問。

我指著地板磚說,三格大約一公尺吧。

他從餐廳一逕比到客廳,哇超出我們家了

真的假的,我看書,真的12公尺書上寫著

永遠都有這麼多的事情超乎我們的想像。

我的耽心顯得有些可笑了。

 

我走入房間,孩子說,別睡,等我。

他抱著大書,玉米罐頭也走了進來。

就著床旁的燈他繼續看。

媽,你知道嗎?…..”

…”,其實我不知道,我想睡,而且很想。

媽,你先睡吧,你明天得考試孩子說。

…”是了,永遠都有這麼多的事情超乎我們的想像。

 

我考上了。

算不上什麼大事,可就一個四十歲女人而言。

那緊張真是夠了。

我撥一通電話給Peter,然後我想到二狗。

他在上圍棋課。

我真有衝到他教室去告訴他的衝動。

回來的時候我說我考上了。

他笑笑的說,真的,那很好。

他的笑很淺,好像他早知道的。

然後他說,媽,你知道圍棋….”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孩子,我只知道我愛你.

                0920418 (那一年 他八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