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故事進入高中前 我還想說兩個影響我很深的小故事

確切的年代 我都不是很清楚了 但 大體上 都是這段日子 先後發生的事

 

-- 美國

在我國中時 四叔曾經希望我到美國去念書

四叔在美國讀博士、結婚、生子 然後定居

他一直特別疼我 他說 我的名字 寶x 是他取的

他只有一個兒子 沒有女兒 他希望我去美國

那年代 幾乎大家都在辦著美國的居留權(是這樣稱呼嗎?!) 

就像總得買點黃金存著 等到逃難要用一樣

人人都怕 反攻大陸不成 得逃啊

父親也在排隊 四叔希望我先依親 過去....大概是這樣的 我不是很清楚

父母躊躇著 父母問我

大約是害怕將要面臨的考試 我說好啊

於是真的開始辦了 四叔 再次幫我取了英文名字 Karen

後來 因為種種原因沒有辦成

只剩下 Karen 這名字 跟著我.....

這事 當時我沒有太多的失望 

現在卻很感謝當時的失敗

否則 這所有所有的故事 都不會一樣了 ......

 

我愛我的父母 我的家人

如果需要選擇 我仍然覺得 一家人相守是重要的

人生很短 最美麗與值得是 和 相愛的人 互相支持

再多的成就 對我而言 都不如 陪伴著我的父母 老去

再多的風景 對我而言 都不如 看著自己的國家 在混亂中前進

是的 我是這樣想的.....

 

 

--第一次牛排

大哥上成功嶺受訓的一個周末

全家到成功嶺看望他

大哥領著我們到台中去吃牛排

台中有好多牛排店

那時候 除了在學校學著用刀叉吃吐司 練習西餐禮儀 

我沒有吃過牛排

全家人 興奮不已 大約也都沒吃過吧

進到西餐廳時 我們忍不住四處張望著擺設 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menu 一拿來 母親整個變臉 她沒想到這般貴

於是這頓餐 吃得很矛盾

一邊好奇 開心於 牛排的滋味

一邊注意著 母親沉著的臉色

這事真讓我記憶深刻

對於這事 我在那小小的年紀 有很成熟的見解

"如果一定要付錢 那為什麼 不好好的享受呢! 否則就鐵著心 離開別吃吧 !"

這想法 到現在仍然影響著我

"如果代價是一定得付的 那麼一定要儘可能的享受過程...."

真划不來 花了這麼多的錢 全家人 悶悶得吃一頓飯 

除了整個的不開心 錢也沒少給啊....是不!?

 

國中故事花了四篇 說完了

終於要進入 高中 充滿風花雪月 以及 青少年叛逆期 的故事了

所有瓊瑤的影響 在那時 簡直瘋了似的 在我心瀰漫.... 待續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