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回家了夜裡不知幾點 沒說要回來的

最後一次 fb 對話 他回答:又不會不見

說的是他自己 回的是 我和他父親對他的想念

那次之後

我告訴自己 孩子大了 不只要放手 放下 而且 要忘記

亞隆 在生命的意義那本書上寫著

"我多麼忌妒父母親慈愛、慷慨、和藹的朋友。然而他們卻很少想到他們的母親,既不常打電話問候,也很少探望、夢到、甚至想到她們。.....我能了解這一切。...受虐兒常覺得很難擺脫病態家庭的陰影,而慈愛的父母教養下成長的孩子往往沒有這方面的困難。畢竟,好父母的天職不是讓羽翼已豐的孩子們順利離家嗎?"

那話讓我停頓許久

所謂順利離家...

 

每天我都會進去他的 fb 看看 有沒有新的故事

大多時 是沒有的

他每天在網上流連 在Line 上與人對談 但fb上朋友的訊息倒少

不曾主動想和他父母 說說話 這算是 順利離家 是吧

 

他父親總是問我...他要回來嗎? 

慢慢 我只能回答 我不知道

我不想 一次兩次的在fb上打擾...是的 我用"打擾"那樣的字句

既便只是 一兩個星期 才給的 一個問候

他回答 從簡略 到 不耐煩

我的心會酸 不懂 究竟要多麼的不聞不問 才是 對的

 

於是 就這樣吧

我們不再期待 他的回來 沒理由 要這樣彼此拉扯

然後他回來了 好晚好晚

他想吃 而我好累 並且胃不舒服

我沒有起身 他沒有靠近

然後 第二天 第三天 我們一起吃了兩次的飯

聽了一些 他排球打得極棒的故事

大多時候 他還是在他的電腦上 手機上

兩個星期不見

弟弟考了第一次段考 考的好嗎?

我去上了一些課 上些甚麼?

他父親身體檢查又更好一些... 

我們三個人去看了一場他不會愛看的電影 看甚麼?

好些話想說

好些話想問

女朋友還好嗎

課上的如何

上下課之間都做些甚麼

哪一天 偶爾我們可以去學校找他

可 我們一句也沒說

 

他回家那日的夜裡一點 我起身 將他的衣服放入洗衣機 因為想到天涼了 怕不好乾

獨坐在客廳 喝著 葡萄酒 等著衣服洗好

我進到他的房間 悄悄的在他額頭 給他一個吻

今天 他要回去了

大的衣服 還略略的未乾

始終 我們沒能好好地說上一句話

離去前他說 因為這樣那樣 接下來 幾個禮拜不能回家

真的沒關係的 只希望 至少 偶爾 要留句話給我們 既便只是一句無聊的問候 我在心裡想

還是沒說出口

真不懂 怎麼才一個月 就生疏如此

好像任何對他的要求 都是牽絆 

好像 再多說一字一句 他就要受不住我們的無聊

只剩這一句 亞隆的話 可以 聊表慰藉 "畢竟,好父母的天職不是讓羽翼已豐的孩子們順利離家嗎?"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