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子上禮拜說 有事..不回家...
次日 臉書上 他打卡 在士林 然後 回中壢
我和他父親 笑了起來 好個過家門而不入

昨日他訊息給我 "要回家喔"
夜裡十點 還沒到家 我煮了他愛吃的湯圓 都冷了
想想算了不等了 賴到床上看小說
就聽到他喊到 "媽 我回來囉..." 
我起床 見到他 他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真難 等" 我說...他笑著 抱著我..說 "好餓"
 
湯圓冷了 他不要
他要吃 外婆的牛肉麵 他要吃好大碗...

因於那樣的擁抱
再倦 再乏 也都有了能力 給他煮一碗 熱呼呼的牛肉麵...
這就是母親吧...我想... pao

...........................

晚上 老大想去吃大餐 於是 我們全家去吃牛排

夜裡 老大說缺了些衣裳 於是 陪他逛西門町

明天他又要回去了 我們不要他牽掛 於是 他一點也不牽掛

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總是開開心心的 要來要走 缺東缺西...都能如他所願的呈現

人生苦短

單純的幸福好難

到了我們這樣的年紀 瞻前顧後 父母 孩子 養家活口

明明更短的生命 卻 更是卻步享樂

看著他 放肆的喜樂

做母親的 不能說沒有擔心

但 更多更多的羨慕與開心

如果年輕時 我們可以這樣放膽的享受 這樣恣意的開心

會不會 到這樣的年紀 我們有更多的承受力 更美麗的勇氣

畢竟 無憾啊 人生 沒有可能更多的歡愉了

而不是 在夜裡 低聲的 隱晦的 不為人知的 喟嘆 原來錯過了 就沒法回頭了

                                     ......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