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1. 五花肉兩盒

2. 啤酒一瓶

3. 醬油八分一碗

4. 砂糖 七分一碗

5. 薑或蔥一些些

做法 :

一. 熱鍋,加入五花肉 , 炒變白焦香

二 . 加入 2,3,4,5 小火燉 ( 攪拌)

....................

翁妹子提供的食譜 

真是簡單到爆 是吧... 

誘著天兵阿母 非得試試不可....

可是....

天兵世界 總有凡人不可思議的狀態 阿母後來這樣覺悟 ....

.....................

阿母買了五花肉 全聯喔 ...妹子的照片這樣寫著 阿母很聽話的

其他的啥家裏都有

多好 ....輕而易舉

天兵超愛吃肉燥飯的 阿母心裡開心呢 夜裡他可有好吃的肉燥飯可吃了....

打開五花肉 得切吧 切條狀 妹子上回好似有這樣說 

切就切吧 ....切肉誰不會...又不是斬雞 是吧....

但......噩夢從此開始

阿母的老菜刀切不動肉耶

還好還有另一把 在櫃子裏 ...(那該是十年前 因為遍尋不到家裏的菜刀時 多買的)

結婚到現在 就買過這兩把菜刀 從來沒磨過 這該正常吧 ? 阿母心底狐疑....

仔細想 ...啊 買來的肉都嘛是切好的....是吧 ....(別人家也是這樣嗎???)

結果 真慘 另一把菜刀還是切不太動 只免強可用 要用力划切 很用力的切划....

於是阿母展開人生第一場 切肉大作戰 我切我切我切切切 我砍我砍我砍砍砍.....我罵我罵我罵罵罵....

四條肉...阿母切到左手抽筋 

不騙你 ...就是活生生的抽筋 ...不是執刀的右手喔 是用力捏住肉條的左手

媽呀 這開頭就整個災難啊 ....

 

阿母左手噴了撒隆巴斯 按摩了半天...

吸口氣繼續努力 ...接下來簡單了...你行的 阿母告訴自己....

熱了鍋 ...肉炒炒炒...所有的東西 倒倒倒...

小火燉 ...食譜上這樣寫著...

燉多久 妹子沒寫耶

看著鍋子裏的那些醬油啤酒 怕要好一陣子吧

阿母開始找鍋蓋

鍋蓋藏在流理臺裏面 亂七八糟的堆疊著

阿母大手一拉....

鍋蓋出來了..... 順帶滑出了一瓶紅酒

匡啷一聲 ...碎了...不是鍋蓋碎了 是紅酒瓶破了

一地的紅 且 該死的香 整個廚房的紅酒香 不是肉燥香 

阿母整個愣住耶 是誰藏了瓶紅酒 在這

啊 當然除了阿母沒有別人啊

真是夠了....這這這肉燥會不會太貴了點

 

阿母真的超超挫折的 這根本根本沒道理啊.....

那隻從阿母炒肉開始就一直在身旁 喵喵叫的 kiki 看著滿地的紅酒 感覺牠在搖頭...真的

"你要不要喝一點" 阿母趴在地上抹著地 這樣跟牠說 "很香吧 很可惜呢 你喝點吧..." 

牠看著阿母 一臉不屑...跳著走出廚房 這小子.....

 

結果收拾好廚房 以後 又等了四十分鐘 湯汁收乾 完成....

阿母嚐來不壞 就是有點太甜 看來該減半糖分 阿母不愛吃甜的

kiki又開始喵喵的狂吼 顯然肉燥很香 "貓不能吃這樣鹹的東西" ...我跟牠一再強調..."剛請你喝酒唄 你又不喝"....

今天夜裡看看天兵的評價吧....

這麼貴的肉燥 ...他怕是第一回吃到 可能一輩子也就這一次了.....

...............

一切妥當後 阿母把左手貼上痠痛貼布 ....開始打這文字...

這故事告訴我們

阿母偶爾得點空閒 應該像往常那樣 睡覺 看書 看書 睡覺

別發神經的以為 自己可以

再簡單的食譜 對天兵阿母來說 都可能是大災難.... pao

................

後記: 老爺吃得讚不絕口....吃了兩碗飯 ...哇哇哇....這食譜了得 (不過阿母還是覺得甜了點 雖然老爺說不會....)

      尤其是五花肉的嚼勁 真的不是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