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溪頭-1.jpg

有一種幸福是 他們亮著燈 備了一桌的餐點 他們等著你 無論多晚

每個星期五的晚上 我都有這樣的幸福

.............

半年前 阿母生病了 有一陣子 我們很擔心 不愛她煮 怕她太累

半年後的今天 她神采奕奕 笑容滿面 煮了滿滿一大桌 我愛的美食

她喜歡看我們吃 她單單看著我們吃就滿意

我說我吃太多了 好胖

她說 哪裡你太瘦太瘦 天下的阿母都是一樣的 她永遠覺得你太瘦
..............

有一幸福是 在娘家 你突然又可以變成小孩

...............

我要切柚子 阿母不肯 阿爸也不肯 "刀很利的 你不會切啦" 他們一口同聲

阿爸拿了刀子 "我來" 他這樣說

"阿 我在家都是我切的啊 " 我窩在沙發這樣回答

"妳不會啦...." 他們這樣堅持

是的 在自己家裡 我是萬能的阿母 兼 台傭瑪莉

在娘家 他們還是覺得 我啥都不會 我就是個屁小孩 

阿爸切了柚子 拿給我

"好吃 超甜的 你們也吃啊!"...  我說

"你吃你吃 我們還有好多....好吃 你趕緊吃...." 阿爸這樣說

"好吃 帶些回去吧...." 阿母這樣說

...............

有一種幸福是 他們開心並且驕傲你的開心

...............

阿母看著我的登山部落格 嘖嘖稱奇

"很難耶 看起來好難" ....她搖著頭驚嘆的說

有一陣子 我不太敢跟我阿母說 我爬山的事 怕她擔心 阿母總是擔心的

但是 那是我的驕傲耶 那是我的最開心

於是 我忍不住跟他們分享我的爬大山部落格

看著他們的驕傲與開心

原來 他們的開心 還是我心底層的 最開心

................

有一種幸福是 相愛的人一起 彼此知道

...............

阿爸要去大陸了 他像個老頑童般的 貪玩

我說 "一路順風囉 而且 我要抱抱"

"幹嘛抱抱..." 他不好意思呢

我說 "我家兒子出門都要抱抱 以後我們也要這樣..."

他有點靦腆 他起身

然後 我們就真的擁抱了

彼此很用力很用力地擁抱

................

20120724-1.JPG

有一種幸福是 你很感恩自己的幸福 

我很感恩 真的 老天厚愛 ......pao 2017/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