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日我見到一個老同學 我私心以為很熟的同學

之前 三十年沒見 在line連絡上時 很快 對話就一如以往的 放肆 且 開懷

我們約在他的店裡見面

初見面是開心的 有種熟識的喜悅

然後 他很忙 很忙 招呼著 許多的客人 

他妻子和他一起經營著店 妻子唯一跟我說的話是...阿寶,他很忙 沒法跟你聊天.....

 

於是 我不是客人 但 好似 我也算不上朋友

終於 客人吃飽了 他於是領著客人巡花園 我跟著走 (阿不然我要幹啥??)

他像導遊那樣的跟所有人 說著 花花草草 我陪著聽 但 ....我是來聽這些的嗎?

 

最終 我說了公司有事情 就離開了

我的心情很惆悵 說不清楚的哀傷

一直 我了解久遠的朋友 是該沒那樣的交情的

那麼 我期待甚麼呢?

或者 我的惆悵是 我比那些客戶 似乎還更不受重視 而 我也可能是客戶啊

而且 至少 我是他的同學

即便 僅僅基於禮貌 似乎 也該有一點點的不同吧

也許 事情不是那樣想的

我沒有訂餐 (真應該訂的 .... 但 我沒想到需要這樣)

我只是想看看老朋友 聽聽他的故事

我只是想也許這同學的店 我可以寫點故事 然後大夥可以一起來

是的 我想 我是突然回到大學的浪漫了

而....那顯然不是他的期待

那麼 他的期待是甚麼呢?

也許 他沒有期待 他只是習慣性的 像一般想來的客戶那樣 的 說...你來

可 當我不似一般的客戶那樣的點餐 坐下 吃飯 ....

就不知所以了......

......................

這一夜 我跟先生說

之前 我心中老記掛著一些事 一些人 

因為這兩年一直很忙 我總想著 一得空 我得該努力的一一完成

今天 突然明白 有時我們以為這樣重要的事情 不做會遺憾的事情 其實 做了才發現 根本不值得去做

先生看著我 他笑著 所以阿 你就啥都別做唄

是這樣嗎?

如果不做 又怎的知道 不會遺憾呢?

 

一整個晚上我都在想......

如果可以延遲 就是因為 它其實並不那樣重要 

或者 它的困難就是 因為 做了可能更遺憾 所以 我們才延遲它

 

我們是這樣說的 ....如果(發生啥....) 而 ....(沒做啥....) 那麼 我會很遺憾

那是表示一種可能 我們可能的遺憾

可當我真正的感覺遺憾 一定是在於 我們已經無能去改變了 (已經發生了....)

但想想 ...這同時 我們也沒有機會發現這遺憾 可能根本不值得遺憾.......

 

所以 沒有所謂 真正可以 讓遺憾 變成 不遺憾 的方式囉 ....

呵呵呵.....是這樣吧....   pao 2018/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