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 下大雨 豪雨....

陰鬱的天氣 

這一天 我在想著我的自閉 越來越是嚴重的自閉

不接電話很久了

不理他人很久了

躲在家裡很久了

......

除了 我的至親

我喜歡 和 我的志工夥伴 一起 聊天 乾杯

我特愛 和 我的山友 一起 爬山 登頂

我開心 和 fb上許多的 似熟似不熟的 朋友 共享心情

我也喜歡 在街頭巷弄 跟著這人那人 哈拉

這些人 每天 或者 每星期 我們都會相遇....

 

但是 奇怪的是 我卻無力 面對許多 曾經熟識的朋友

"曾經" 是個很壞的字眼

它表示 很久 你們不認識彼此 

它表示 很久 你們不曾有過溝通

它也表示 之前 你們有過熱情

它也表示 之前 你們互相了解

因為 曾經

好像 他們以為 可以 見一個面 就回到最初

好像 他們期待 可以 一通電話 就感覺熟識

好像 他們覺得 可以 回憶從前 就彼此愛戀

而 我不行

你怎麼能對一個這樣陌生的人 說你在乎

你怎麼能對一個你已經不認識的人 說你懂得

你又怎麼能對一個你遺忘許久的人 說你想念

那熱度已去 ....

多數人似乎可以輕易地拾回 ..... 而 我 不行

 

有時 會遇到 許久未見的 伙伴

眾人擁抱 喳呼 寒暄....

我好像 很難很難 進入那樣的情緒

我可以面對一個生疏的無所期待的陌生人

卻很難面對一個曾經熟識且期待擁抱的友人

 

我很怪

我自己承認

我總是愛得很用力 忘得很徹底

我不喜歡寒暄 我沒能力 說那樣不經心的話語

忘記了 就是 忘記

記得的 就是 記得

很多的感情 可以 重來 但 那須得時間

當它成為曾經 就只是曾經 

可以說嘴 可以說故事

但 沒法落入現實

現實需要 此時此地的認識付出

在彼此重新付出前 我需要回到原點......

 

慢慢 我好像 懂得自己的自閉

慢慢 我好像 原諒自己的自閉

(我並不驕傲我的自閉 真的)

我只是了解 自己的限制

要不就是 愛與了解 要不就是 簡單的招呼

我很難 在中間地帶 與人相處

和 其實陌生卻記憶中熟識的友人 我完全 不知所措

......

這天 下著沒有颱風 卻比颱風還大的雨

我們重新理解 並且 嘗試面對 這樣的困難

如果 你懂 我要說的 

或許 在我五十多歲時 我們還有機會 成為朋友

如果 你不懂

這又有甚麼大不了呢?

"曾經" 是美好的....即便只是 "曾經"

我們只是不要期待它再一次燦爛就好.......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