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 媽 的 麵疙瘩 
 
中午無聊 想說弄個麵疙瘩來吃 
上回溯溪時好友現場教學過 看來真是一點也不難 
而且超超好吃...
 
前幾日她還給了我食譜 3杯中筋麵粉 1.4杯水 鹽少許 眾多湯料... 
好的 很好 ..
天兵媽完全照表抄課
 
首先當然是做麵糰囉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把 麵和水 全倒入鍋裏.... 
揉啊揉 很賣力的揉 這輩子真沒揉過麵糰
開始時還信心滿滿...
一心想著好友說的 三光 麵糰要光 鍋子要光 手要光 ...
感覺心裡有蝴蝶在飛....真了不起ㄟ...
 
揉很久很久 還是亂七八糟的 一攤麵糊 
心裡不免開始懷疑
是要一直揉 才會變硬嗎? ..上回她有揉很久嗎? ...ㄚ知...
想撥個電話 可手上全是麵糊黏著....
罷了 罷了 .... 
繼續揉啊揉 .....很久 ..... 
 
我的汗 濕了滿身....可是.... 麵還是糊的 
這時心裡的蝴蝶化成了滿天的髒話.....
我開始後悔了 
這個連煮麵都不太會煮的人 是發了甚麼瘋 來做麵疙瘩?
是吧 簡直是發神經嘛....
 
可是總得繼續啊 ....配著髒話 媽的 ...揉....
終於受不了了 我嘗試撒一些粉 就一點點  
似乎 感覺有硬些 那再一些 ...再一些...
吼 真的很煩耶...
一口氣 ...撒了很多的粉 ...還不行
再一口氣 ...撒了更多的粉 ...還不行
很像要跟它對幹起來那樣 亂撒一氣的粉....
 
然後終於 它 似乎 好像 要結成坨了
我抓著它 摔 用力的摔向鍋裏 很有深仇大恨那樣
心裡還有對話 "媽呀 你這要死的麵糊 快給我成為麵糰.."
 
再然後我看著周遭 想著好友說的三光
目前的狀況是 全糟
麵團很糟 鍋子很糟 手很糟 衣服很糟 廚房很糟 ....
到處都是麵粉 麵糊 ....亂七八糟
 
至少鍋子該弄乾淨點 我這樣想
這該死的想法 ...於是 我 又加了些水 .....(是瘋了嗎?)
想說這樣滾動一下 至少鍋子會光 麵糰會光 是吧....
這真是傻人的想法
你知道的 到頭來我又得加粉 又得摔它
....(真瘋了....)
 
總之 這樣弄了很久 真所謂萬念俱灰
不管了 管它甚麼 糊啊 糰的 管它甚麼 三光 五糟的....
我把它扔到水裏 泡著 ...要泡二十分鐘
 
這時照道理 我應該要開始煮湯料了
可是 我是瘋 但不是傻 是吧 
等會這一堆亂七八糟的不能吃 我的配料不全毀了
聰明如我 打算就著肉醬吃吃就好....如果可以吃的話....
(心裡竊竊高興自己的聰慧...)
 
兩點整...(是的 我弄了很久很久....)
下麵疙瘩囉....挺像的說 軟些 但 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結果揭曉....
媽呀... 
天啊....
說了你都要不相信的
真的太太好吃了
真的啦 .....
不信你去問我家老爺 他後來海嗑了一大碗公....
(當然老爺從來不敢說難吃啦 ...)
 
不過說真的啦 ....
天兵 媽 的 麵疙瘩算成功..... 只是過程髒話太多而已.....^^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