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難搞

這個月 他真的發憤圖強 努力讀書
昨天他的補習班發成績單
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小孩 :"媽我這次考 xx 名"
老媽 :"進步囉..很棒..嗯 上次是幾名..."
小孩飆高音 :"你都不在乎我的名次..." 所有的不滿標在臉上
哇哇哇...這是什麼狀況
老媽很委屈:"如果我一直在乎你的名次 前兩年 我要去自殺了.." 

小孩還在不滿:"才上星期的名次ㄟ...上星期你都不記得...你根本不在乎...."
.....
天啊...我從來沒記得超過兩天啊...這事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嗎
老媽快哭了:"如果我一直計較你成績 你會開心一點嗎?..."
小孩終於 停下來 "....嗯...也是啦..."
.....
這件事 我學到了
當孩子計較成績時 (當然是進步啦...) 你就要 很認真的看待他的成績
當孩子不想計較成績時 (當然是糟透了啦...) 你就要 很認真的把它忘記

我把他這次的名次 寫在簿子上 
下星期 我會很記得 他的成績...希望 這次不要又搞錯狀況了.... 

ps.後記

很多孩子 很喜歡這些話
他們以為 做父母的都應該這樣
卻不知道 做父母的要放下 需要多少的勇氣
要再次 提起 又要多少的勇氣
他們真以為 這一切 可以 像開機 關機 那樣的 簡單
....
我想 唯有等到他們自己當了父母 才會知道 父母難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