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這樣說的 你們沒有體會過信神的狂喜 真的 所以你不知道 甚麼叫做人生的狂喜

我看著你 很想回答你 你不是我 你又怎的知道 我所擁有的狂喜

我不反對宗教

我是相信有神的人 也許 我的神 不是你口中的神 但 那有關係嗎?

對我而言 神就是神 祂可以包容所有的一切 祂會喜歡所有的善意....

而你會說 "那當然有關係 因為你的相信是愚昧的"

我也想問 "你又從何證明 你的相信比其他人睿智"

當然這所有的討論都是愚蠢的 因為 堅持的人 沒有要討論

相信很美 完全的相信更美

是的 我承認 我做不到....

 

而 我厭倦了面對那些困在宗教的人

他們曾經以為在宗教裡得到救贖 然後 卻在宗教裡受傷

他們跑來問我 為什麼

為什麼 我的父母這樣的努力 完美 行善 卻因為來不及相信 於是無法進入 至樂之地

憑甚麼 那些行惡不義的匪類 因為 最終的相信 於是可以與我一起 進入神的羽翼

我把問題拿來問你時 你回答的直率且正義 這是沒辦法的 本來就是這樣 鏗鏘有力的 你回答

這樣不會太殘酷嗎? 我問

這是沒辦法的 你說 要在生前相信 死了就死了 誰也沒辦法 你堅持且毫無困惑

我困惑於你的堅持

 

我不反對任何宗教 我也不反對任何人信任何宗教

但 我不喜歡 被宗教困住的人

我以為 神 是不會想困住善良的人的

我認為 要困助善良人的 是宗教本身 因於某些他們認為的正義

那不等同於神

這是我的相信

而 你一口咬定 我的相信是愚蠢的

你狂妄的決定 我不曾了解神的真諦

那麼 又憑甚麼 你覺得你了解

 

那些哀哀戚戚尋求神認同的人

我總是無力 無能為力

他們會說....教義裡說 ....廳堂裡說....

他們無悔的相信

只能仰天 冀求一個神來給他們答案 不同於教義 廳堂的答案

我 當然甚麼也做不了

而那天上的神啊 卻只能任憑在地上的人任意解釋

 

那日一個人說 原來無論我怎的做 我的父母都不能與我在天上相遇 這不公平的

我只能說

去吧 去找一個寬容一點的廳堂 也許 你會得到不同的解釋....

他決然而去 他要的不是這樣的答案

他要的 是我給不了的 神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