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 野百合 與 柳橙汁

如果你跟著我的故事走 一定明白 我想談戀愛 年輕的心 不知道怎麼談 就是想談

瓊瑤的每個故事 都在我腦海尖叫

一簾幽夢 我的最愛...窗外、庭院深深、....

非得有個酷斃的不愛理你的男人 或者窮死了卻孤傲到不行的男人 或者愛你愛到願意拋家棄子的男人...

總之 非得有這樣一個不凡的男人 牽起你的手.....

那完全是種迷失的渴望 那麼模糊 又那麼執著 在夢裡 無悔的一遭一遭的去找

可是...其實當時 我沒有真的遇見

別說那瓊瑤筆下的男人了 

單單是個正常的男孩 覺得愛我 牽著我的手 都沒有....

唉唉唉.....(天啊 ...令人十分不堪...)

回顧以往 我好似看到那個女孩 很熱的心 卻 板著很冷的臉

你說她驕矜也罷 你說她悶騷也行 總之 這樣是談不成戀愛的

 

但 我有了第一束野百合

這個故事 很涉及隱私 所以 請不要隨意猜測 (哈哈)

當事人 全盤否認那年輕時作為 可 我好喜歡

(年輕就是這樣瘋、傻 不是嗎? ....其實不需要否認的....)

沒關係的....就是這樣一個人 (沒人知道的...你不要猜就好...)

那是一個早上 一個男孩 來到我家門口 獻上大把的野百合

是一個很遠很遠很遠.....的親戚...(我說了不要猜了)

弟弟開門接過了花 一路尖叫著 "啊...........有人送你花" 

我沒見到他 他放了花就離開了

但 花很香 很直樸的長著 沒有任何包裝 那是他自己在鄉林裡採的

真美...

我一輩子都記得 飽含著我的浪漫與喜悅 的第一束花

 

後來 我們還相約去師大路冰店

我好想吃 紅豆牛奶冰 可是 想了一想那一點也不浪漫啊

瓊瑤電影裡的男女主角 不都是 拿著吸管在果汁裡 晃啊晃 搖啊搖....

然後低頭 咬著吸管 款款的吸 眼角偷偷的瞄著....是不 這才像談戀愛啊

如果你點了紅豆牛奶冰 張著大口 吃著 咬著 這畫面能看嗎?....

所以 我點了我人生的第一杯 柳橙汁

真像電影那樣....

我完全自顧自的演著我的想像

我不記得和他聊了甚麼

我只記得 我一直晃我手中的吸管 一直想著一個問題

"這小小的一杯果汁 到底要怎麼喝 才可以喝好久好久..." 電影是這樣演的

另外 我也在擔心另一個問題

這樣一直搖晃 真不會 搞翻掉嗎? ....

是的 是的....這些想法都不浪漫

我知道...

 

後來回到家 我母親很鄭重的跟我說..."他不是朋友 他是哥哥...你要知道...."

整個故事就結束了 也不哀悼 也沒傷心 就是一個經過

 

很美的故事 我好喜歡

那樣年輕的浪漫 兩小無猜的喜歡

我好感謝那樣一個男孩 用著天真的喜歡 來滿足我的想像

後來 每回 我看到大把的野百合在路邊

就不自覺得 回到那一早 弟弟的尖叫 "啊..............有人送花給你..."

這一輩子 之後有許多的各式各樣的花 但 再也沒有一束 伴著尖叫聲了...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