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隊

img009.jpg  

還沒進高中時 我就很嚮往 高中的樂儀隊

原因很簡單 因為 可以穿短短的裙 長長的靴 威風的走在路上

那樣理直氣壯的美麗啊...我真是羨煞了....

大姐說 北一女的樂儀隊 除了有身高限制...而且要求 雙腿併攏 兩大腿間 不能有 "縫隙" 才合格

高度我是夠的 但人很纖瘦 雙腿像竹竿這樣 併攏不只是縫隙而已...

國中時 我常常 併著腿 對著鏡子 看著細瘦的腿 嘆氣...

  

可 就說了 中山 是有 "智慧" 的學校

高一下徵選樂儀隊時 條件是這樣的....成績如何如何...就可以了

哈哈....沒有身高限制 沒有人管大腿 就只要好成績 

(好了 這樣你知道 為甚麼 北一女的樂儀隊 整個看起來 好像 比較 整齊的原因了 根本就起始點的不公平....)

既然這樣 樂儀隊 我當然來了...

當初選 樂隊 或 儀隊 也是經過一番思考的

儀隊那樣甩弄著槍 我很怕 怕會打暈別人...我只是要短裙 可沒想要傷人...

樂隊感覺容易些(沒風險) 而且 好像 學樂器 以後比較有可能用上 (有價值...)

Beauty 選了儀隊 大約是因為 她沒學過樂器的關係 

我學過鋼琴 雖然 學的不算好

總之我們分道而行 後來兩人都穿上短短的裙 ....哇

img047  

 

  

進入樂隊 第一件事 就是選樂器

會黑管的 會直笛的 會打鼓的.... 大家都走向自己的樂器

剩下 啥都不會的 依高矮 排成一列...

長的高的 教官說 "伸縮管"  ....高的還真不多....

img049  

 就這樣 我的樂器是 伸縮管

 您知道伸縮管吧....它得這樣拉 那樣拉 樂隊行進間 會戳人的 所以得站第一排

我不頂喜歡這樂器 誰喜歡啊 大家嘛都喜歡 直笛 黑管 那種漫著飄逸氛圍的樂器

可....我喜歡 它站在第一排...

站在第一排多好 國慶時 走過總統府司令台

那個電視畫面閃過 我家的祖母 媽媽 姐姐....大夥都叫到 看到了看到了

那時節沒有錄影機 沒有網路撥放 如果畫面放慢是真的可以看到的

可 就這一閃.....

嘿嘿...不過你知道的 因為第一排嘛 你總覺得 被看到是可能的....

 

選完樂器練習一段時間 就開始分部

我得承認 我不是很認真啦 我只一心想穿短裙長靴 "練習"只是必須付出的過程

那教官胖胖的 很兇 聲音宏亮 是軍人出身

他請我吹一個音 ...你懂吧 伸縮管 拉到同一個位置 如果你的嘴型 這樣噘 那樣用力 出來的高低音是會不同的

我嚇的要命 因為不認真嘛 很小聲的 我吹 他很生氣 "大聲一點 用力一點 認真一點" 他怒吼

我嚇的用力一吹 "嗯嗯嗯" 他滿意了 "很好很好 一部" 他說

天啊....我根本不適合的 你知道嗎 因為一部常常是主音 而我...我不認真...

可 誰敢說話啊....那教官 我還記得他的樣子 但忘了怎麼稱呼了...

 

一段時間後 我們開始可以出校表演了

那衣裳之美 之有氣質...黑緞的上衣 藍綠橫紋 白白的短裙 白白的靴

簡直傲視群雌

img048  

其實這是冬天的衣裳 我們還有一件夏天的制服 藍色的上衣 蠢斃了

是不 中山 唯有 白黑 才能代表我們的氣質 甚麼鬼藍色

於是 每回教官要我們穿夏季制服 我們狂罵怒吼...(原來不是只有我愛美...)

結果 即使在十月的豔陽天 國慶日 你都可以看到我們 穿著黑緞上衣的 驕矜...

人家是愛美不怕流鼻涕 我們是堅持氣質不怕狂流汗....

 

記得有一回 國慶日那天一早 我在家穿著樂隊制服 祖母那日也在家裡

她看著我直笑 "按降 按降" (客語 很漂亮 很漂亮)

她這邊摸摸 那邊拉拉 好奇到不行

"唉喔 幽微暗降喔..." (哎呀 怎麼會這麼漂亮呢?...)

我記得.....而且 我穿樂隊制服和家人唯一的一張合照 就是和祖母 就是在她嘖嘖聲中

(我和祖母其實很像的...突然發現...)

 img046  

然後 我挺著高直的背 走出家門 覺得自己真是太棒了.....

是的 說穿了 我們所有的驕傲 都得 源於 我們最親愛人的看到.....

 

樂隊生活很有趣

很長一段時間 升旗我們都得去 奏國歌國旗歌 (現在大約沒有學校這樣了吧?!)

於是...嘿嘿....你知道 教官檢查不到我的頭髮....(其實 他還是會見到我的...)

有一次 不知怎的國文考 國歌

我滿腦子的 國歌樂譜....詞是甚麼? 是甚麼?...

後來 教官說 教育部要辦比賽 徵選高中樂隊出國表演

我們開始狂練...真的...心情之激動

後來 教官又說 因為....所以 選了北一女...不管比賽了

天啊 ....這讓人痛恨的學校...我們一個個義憤填膺

再後來 我們去比賽 得了第一名 (北一女 在的 但她們不比)

我們卻不感到開心 這第一名 因為她們不肯來比 因為她們要出國了....

怎麼也算不上第一名 ...................唉

這是 我對樂隊 最後的記憶了...

第一名 卻 不是第一名 

...........................

這令人痛恨的學校 誰料的到呢? 

我在大學時竟然碰到了 一個 曾是北一女樂隊 的同學 而且 她也吹 伸縮管....(妙吧...)

她長的真美 身材好 脾氣溫柔 笑容可掬

就是那種 每個男人 都要追的女孩

她 完全 顛覆了我腦袋瓜裡的北一女 印象....

她成了我的好朋友 到目前都是

她鋼琴彈的比我好

她伸縮管吹的比我好 (真的 我們試過)

....所以 某部分讓我接受了 我們當時確實應該是 第二的....

她樣樣都比我好.....除了 ........成績 誰料的到呢?! 是不? 哈哈哈.....

 

真所謂 人不輕狂 枉少年

                                pao

 

ps.以上故事 如果不符合當時 應該是我腦袋記憶有誤(這是很可能的) 我至上最深的抱歉

   但 請不需要指正... 就當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