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日記

啊 天兵又考壞了...
他回家時 我半夢半醒 ....真慘 我總是在睡的
他說...這科 那科... 都考壞了
是喔 真慘...不過 沒關係啦 段考嘛 下次再努力囉....我說
我努力清醒 用盡我的諮商能力回答
然後他說....啊 作文沒寫完
"沒寫完? .....天啊 怎的 沒亂給他寫完" ....我說
他沒說話...默默的走出我的房間

他很傷心....(因為我的少同理嗎?....啊 我是完全不懂啊 ....怎麼同理...)
然後他告訴我....
他覺得 亂七八糟的把文章結束 是不負責任的
(天啊.....在考試呢 誰還管這個...)
他再告訴我....
他從來都不猜題....
因為 猜題是不負責任的
他問我...."如果猜對了 得到分數 這樣不會很丟臉嗎?"
....會嗎?
....會嗎?
啊 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做嗎?
他問我 "真的需要這樣嗎?...."

他問的我很無言
我就說囉..."啊 你這樣說也對啦...啊 段考你不想猜就不要猜啦....."
忍不住 我說 "啊 如果是 大學考試 你可不可以 猜一猜題啊 ....." 
他看著我笑了......

....這究竟是 "負責的態度" 還是 "天兵的態度" ....我有點給它 困惑呢....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