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去遠百的周年慶

我和Peter好幾年沒去逛過了

他缺西裝褲 襯衫 領帶 ....

太多年了 那衣服都破舊了 一直沒時間 也沒特別想買

難得今天說了一起去逛周年慶

剛下班 他穿了襯衫以及西褲 

我則是亂七八糟的 完全黃臉婆的打扮

他看著我笑的 等下會不會被趕出來啊? 

我笑著 那就不買那家啊....

我們買東西一向很快 沒人喜歡逛

進了遠百 找到一家西服

所有的衣服褲子領帶皮帶....一切搞定

Peter在換衣服時

我和專櫃小姐閒聊 好辛苦的周年慶 八個小時沒得坐 她說 

很可愛的小姐 年紀比我還大 看她彎身上下量著尺寸 我還真有點不捨

她笑瞇瞇的 一點也不嫌棄我的邋遢 她告訴我那西褲不必送洗 而且變胖了可以來修改

說再見時 她跟我鞠躬說謝謝 我也跟她鞠躬說謝謝

真好 有時就是這樣的所謂台灣人情味....

 

要等褲子修改的 需要四十分鐘

Peter說要幫我買皮夾

所謂夫妻就是這樣吧 我為他著想 他為我設想

找了間專櫃 我說怕是太貴了吧

兩個人偷偷看著價錢 笑的 像小偷那樣

"等會真被趕出去了..." 我說

兩個人 每看一個皮夾 就偷看著價錢 "等會結帳別嚇死掉...."又是一陣哄笑


又一次 小姐很好 

這回是很年輕的小姐 大剌剌的 "慢慢看..." 她說

結帳時 我拿了卡 她說"怎麼不是先生刷卡?" 

我笑了 "歐 是因為他的錢全在我這裡..."

她也笑了..."那該多買幾個...."

後來她又說"你先生脾氣很好吧"

啊 我很是驚嚇 不會吧 就短短幾分鐘 她就知道了

她說"嗯 就看他一直笑啊 一直陪著你"

"大多數的男人 都是坐著等 要不就是說去抽根菸 要不就是一直催..."

"原來如此 那倒是的..." 我說

"你們小孩應該蠻大的吧 可是我看你們感情好好喔 一直有說有笑的...."

這話 我常聽到 是的 每回聽還是喜歡

"你真聰明 嫁了好老公..." 她最後說

最後她送了我們兩個很美麗的購物袋 她說"因為你的好老公 才送的喔...."

 

離開遠百前

我陪著先生去買他的皮夾

是的 作老婆的總是這樣的 我有新的 他也該有

然後為了湊足五千送五百的周年慶活動

他又買了六雙襪子六件內褲

(天啊 又來了....)


然後我們坐捷運回家

好累喔 他說

我也是 我說

我們都不愛逛街

幾年才一次 還是覺得好累 腳好痠

爬山怎的都不會痠 他問

真的好怪 我回答

 

我們一起又笑了

也許這就是所謂台灣的人情吧

它讓我們兩都覺得幸福 而且幸福無比....


pao 2014/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