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性與忘性

 

昨晚聽相聲CD

老相聲了

記性與忘性李國修、李立群

 

我想到我先生

我先生是出類拔萃的忘性奇佳

皮包三不五時的忘記帶出去,付錢時,哇哇哇…..

手機忘了帶出去 或者 忘了帶回來

常常 餐廳 會打電話 請問 這是誰的手機….

到後來 幾家固定的 都是 直接說,你們謝先生 又忘了….

 

最誇張的一次

他開車去客戶那

回到家

找不到手機,在客戶那

可是,手機在外套裡啊,所以 外套 在客戶那

找不到 手提電腦,在客戶那

沒法度,只好再開車去拿

結果,車勒,也在客戶那…..

他就一個人,兩手空空,傻呼呼的坐車回家….

這等級之高,大約無人能比

 

所以 我的生日

他沒記得過

我自己也不太在乎,因為 每年都是在過年前後

有一年

我突然想到

一早我說,今天是我生日喔

他說,是喔,生日快樂

中午,想想不妥,我又撥電話,今天是我生日…”

他說,記得的,沒敢忘

到很晚他回家

我又說,今天是我生日ㄟ…”

啊啊啊,我忘了…”

 

不過他的生日,我也總是忘的,所以,沒理由很生氣

我的忘性也不壞

小孩很瞭解

每次學校要繳費、要出席,小孩都會一再叮嚀他老媽

最討厭的是,學校發單子,要家長早上去當導護,那單子每次都很早通知

我常常都忘

後來,我小兒子,就會從前一天晚上吃飯時開始說

那對話是這樣的

媽媽,你明天要很早起床..”

為什麼?

要導護..”

對喔,我忘了..”

 

看電視時,他會再說一遍

那對話是這樣的

媽媽,你明天要很早起床..”

為什麼?

要導護..”

喔喔喔,你剛說過了,我又忘了..”

 

這樣反覆幾遍後

我發火了,幹啥一直說一直說

他就很無辜說,可你一直忘一直忘

 

第二天,我鬧鐘很早

我準備早餐、餵貓、….

我叫醒孩子

我坐下來看書

我兒子竊生生說,媽,你要導護

啊啊啊,我又忘了,飛奔出門…..

 

另外

像摩扥車鑰匙沒拔,這是經常發生的,有時還到警局領ㄟ

像未戴安全帽,已經被罰很多次了

像出門沒帶家鑰匙,所以只好將鑰匙四處放,免得老找開鎖的

像每回我老媽送我東西,要帶回家,我老忘,快把兩老氣瘋

像雨傘沒法帶回家,後來我們家的人,很少帶雨傘出門,都用跑的

…….

 

所以,我很了解,忘性佳的人的痛苦

相聲裡說,忘性佳的人是幸福的

啥事全忘,欠錢不用還

哈哈,現實當然不是這樣….

 

啥事都忘,

可我和先生爭執時

他可啥事都記得

可以從盤古開天開始說起

他這人悶,凡事,不愛說,擺心理

我這人吵,凡事,得說清楚,說了就過了

他悶久了,一次說

哇塞,不騙你,那記性之好,也是無人能及

二十多年的不滿,巨細靡遺….

我每次都嘆為觀止

暗暗想,難怪他詩詞都背的好,過目不忘….

 

我不行,我腦容量很小

啥事都片段片段的,真吵起架來吵不贏

所以只要他開火,我就不說了

還好 他很少 開火….

 

相聲裡說,該忘的全記得,該記得的全忘了,這人痛苦

哈哈哈….

的確 的確….

                           2010/6/25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