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

 DSCN1474  我很喜歡海

父親是海邊長大的孩子

考上大學的那一年

我回鄉下住了幾個星期

每天一大早就到海邊

傻傻的看著海、唱歌,想故事

我祖母老說我怪

她不懂,我怎樣可以一待待幾個小時

而我,真的可以….

就看著海

聽著海

感覺所有的過往與未來….

 

面對海總讓我寧靜

那麼浩瀚無崖的海,讓人顯得渺小以致於像是根本不存在

海與天

天與海

 

然後我愛上小琉球

小小的島

騎車,半個小時

少少的人

四五千人,觀光客也不多

安安靜靜的

簡簡單單的

一間7-11 幾間麵館 就是市集

 

DSCN1482  那一天 我們面著海 烤肉

夕陽緩緩 落入海中

孩子尖叫 快啦 快啦…..

海鮮在烤盤中火熱

太陽也火火的末入海的另一頭

真美

孩子的笑、美味的海鮮、紅霞映著的天…..

 

 

那晚

我們看星星

滿天的星斗

金星 亮閃閃的射到海面

四週黑暗一片

導覽說,小琉球的海是台灣第一的乾淨

孩子說,台北沒有星星

 

深夜,回到住宿的客店

我在露台聽著海,喝著啤酒

覺得,人生可以這樣安靜真好

前世今生

這一世,這一生

我聽到孩子在房內跳著床、唱著歌

海風吹啊吹

這樣一個夏夜

這樣簡單、卻這樣富足….

 

DSCN1488  第二天清早

我捧著三合一的咖啡

躺在客店的躺椅上

陽光已經亮燦燦了

草坪上盡是露珠閃爍

遠處是海

藍的讓人贊嘆的

我ㄧ個人,卻不寂寞

 

真希望可以

這樣停住

簡單、富足……

 

DSCN1492  孩子騎著車

島上每個人都騎車的

興奮異常

吃著35元的冰,大叫,好吃

 

手工饅頭 10 元,豆漿 5 …..

這樣大的太陽

島上的人,這樣熱情的招呼

每個人都是笑的

好像生活真是這樣容易

 

這是我第二次來小琉球了

我知道,明年我一定還會來……pao 201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