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連續燒了幾天了

他很乖

按時吃藥,大多時都在睡覺,醒了就看書

舒服些時就和弟弟胡鬧一陣

夜裏,我總是摸著他的額,一次又一次

深怕他突的高燒起來

有時他似醒非醒

會微微的笑著,很甜很安心

吃藥到第三天的夜裏,他說,藥很難吃ㄟ

第一次他提出抗議,我看著他,很心疼

他說,喉嚨很痛,藥很大,他提出解釋

我知道,可怎麼辦呢?我幫你吃嗎?我無奈的說

如果你吃了,對我有效的話。他笑了,說。

然後把藥吃了。躺回床上看他的書。

我突然想到,是的,如果可以,我願意替他吃藥、替他燒,替他病。

這是做母親最深的無助。

對於生命本身的無助。

 

我可以放鬆一切的堅持

因為知道沒有所謂你確定一切無錯的堅持

生活中的瑣事,洗澡、睡覺、功課、玩耍….

但當他病了

你無法叫自己輕鬆

既便是最最輕微的病

你願意

095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