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天大的事(貓咪故事三)

 

Kiki 要去打預防針了

牠已經來我們家一年了,從一點點的小貓,成長為六點三公斤的大貓。

這是一件天大的事。

因為牠很膽小卻又壯碩,沒人有把握可以安全的將牠帶去獸醫那。

並且平安的回來。

這事於是一直擱著,沒有勇氣面對….

 

當獸醫說她要回高雄了。這天大的事於是成了緊急且天大的事。

獸醫曾經建議若實在困難,她可以來家中幫牠打針。

但經過評量後,那是不可行的。

因為除了我們家中的四個人,幾乎沒有人在我家看過kiki

我說了,牠很膽小,在開門的瞬間,牠就不知躲到什麼鬼地方去了。

於是我們借了獸醫的籠子,一而再再而三的確定它的堅固

我彷彿看到kiki慌亂的擠出籠子,無措的消失在我眼前。

啊啊啊,這樣膽小的貓,怎麼在叢林中生活啊…..

我的心緊縮,….,我猜我快崩潰了….

 

籠子回家了,老大老二進入戰鬥位置。

刀刀(kiki的老哥啦,那天不怕地不怕的貓),首先鑽進去,不肯出來。

老大死命把刀刀拖出,老二去找kiki

一發現kiki我把牠抓出來,可塞不進去,牠真的很壯。

刀刀一溜煙又進去了。我大叫,老大也叫,老二驚慌不已

結果,刀刀在籠子裡,kiki 跑了…….

我們三個人筋疲力倦,這一波戰鬥失敗了。

 

再一次,拖出刀刀,我到後陽台找kiki

其實我很不想讓牠知道,牠所有的藏身之處我早就瞭如指掌了

對牠而言,那些地方是牠最最安全的基地。我不想傷牠的心。

但今天顧不了這許多了。

我強硬的抱出牠,大叫,快快,籠子。

這樣塞那樣塞,牠大加,….喔喔….

終於牠進去了,傪叫,不堪,死命的想衝出來…..

順手拿了大浴巾蓋住。

抱著籃子,老大開了門,我衝了出去…..

 

籃子很重,再加上牠死命的衝撞,哀嚎。

我用盡全力抱著,擋著籠門,老大跑到我身旁,老二不見蹤影。

Kiki 的爸爸,老二,同kiki一般膽小,哎….

我們橫過了馬路,無視於車水馬龍,一點也不敢放慢步伐。

終於,安全到達…..

 

我的汗濕了整個背,我的手一陣陣的抖,牠很重我說了

Kiki 整個安靜下來,縮在籠子裏,現在籠子倒成了牠的基地了。

獸醫得拆掉整個籠子才能抱出牠來。

牠發出可怕的要脅性的怒吼。

可憐的kiki,牠沒有任何的行動,比如張牙舞爪。

只是單單用牠最惡毒的聲音,發出恐嚇。

卻又同時面露出楚楚可憐的眼神。

我輕撫著牠,不怕不怕,媽媽在(應該是阿媽啦,但是誰管這麼多)

牠安靜下來,看著我,在信任與懷疑中游移。

我抓著牠的耳朵,牠趴在我的手上,但眼睛仍定定的看著我。

好像牠非得這樣才確定我不會拋棄牠…..

 

獸醫很小心的幫牠量體溫。

很輕聲的和牠說話。

我對kiki 說,這是你的救命恩人,….

牠得過貓瘟ㄟ,老二很是驕傲的對著醫生助手說,是醫生救活的。

牠很安靜,醫生給牠打了針,不捨的抱著牠一會。

這是她辛苦救活的貓,不只一次她說她想再見牠。

然後獸醫看著我突然說,你真的很熱ㄟ,怎麼搞的?

原來我的額上的汗已經一顆顆大粒的滴落了…..

我說,真是的養兩個小孩還要養兩隻貓,很是委屈那樣。

一會,醫生將牠放回桌上,牠很快跳入籠裡,很小心翼翼的蜷伏著。

安全基地。籠子。

 

我們回家了。

再一次衝鋒陷陣。牠仍然哀鳴不已。

進了樓梯,牠似乎感覺到了,安靜下來。

入了家門,開了籠門,牠一溜煙不見了。

我們笑著說,這下牠不知又要自閉多久了……

 

孩子說好餓ㄟ。

是喔,我就去煮….

我的汗還沒乾,我的手還在抖,可是我還有兩個孩子在叫餓。

這是什麼世界啊?

其實心裡沒有怨的,因為天大的事終於完成了。

因為KIKI沒有流落街頭…..

 

KIKI 在我們吃飯時就出來了。

大家都很訝異這回牠這樣快就恢復信心了。

每個人都不停的摸著牠,說牠好可憐。

牠也磨蹭著每個人,好似訴說著牠心中的淒苦。

我對著牠說,好啦好啦,要再過三百六十五天你才會再出門一次。安啦。

老大會心的笑了起來。

老二苦著臉,明年喔….,好似明天就是明年。

 

我看著兩兄弟,又想到那句話,什麼人養什麼貓。

哥哥總是那樣,樂觀從容。

弟弟總是那樣,悲觀謹慎。

我記起醫生那時說的,你好像比較疼KIKI呢。

其實沒有,只是KIKI很需要人疼。

刀刀上回打針時,可完全一副出外旅遊那樣。

我抱著牠,連籠子也不需要的。

牠東張西望的,我知道牠不會慌張,於是我也篤定。

我疼牠,只是方法不同。

牠不需要我殷殷切切的撫摸,牠需要的是很安全的闖蕩。

我兩個兒子,其實也是ㄧ樣的。

哥哥需要很大很大的空間,弟弟需要很多很多的肯定。

我問哥哥說,你知道我永遠愛你吧。他總是說,當然。

然後很帥氣的揚著頭微笑著。

我問弟弟說,你知道我永遠愛你吧。他總是說,我不知道ㄟ。

然後躲進我的懷裡說,我知道啦,很撒嬌那樣。

 

這是我的兩個孩子,以及兩隻貓。

我愛誰多一點?其實沒有,甚至有時我分不清自己在孩子與貓中的愛有否區別。

這是許多母親的話吧,只是孩子常常不明白……..095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