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妻良母

夜裡十一點 剛煮完宵夜 裝好次日孩子的便當

最後蹲坐陽台挖貓砂時 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賢妻良母"

呵呵呵...我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這字眼沒人會安放在我身上的

怎麼看 怎麼想 也不像啊

想像中 所謂賢妻良母總是個溫和的女人 內斂的 低語的 一手好菜 一身溫暖

這強悍似潑婦的女人 

這從國中 家政課 從來 要不及格的女人

這一輩子不知 撒嬌 輕聲細語 是如何行事的女人

呵呵呵...賢妻良母 我是嗎 我不是嗎

 

做妻子二十多年了

那一年 為了先生的公司 辭工作 主管不肯放人 先生出面解釋 

主管是個女人 沒有結婚 她一路提拔我

先生出面說項 她搖頭不語 也就肯了

很多年以後 回想那一幕 我也不懂 干卿底事 說的是先生 不是主管

初為人婦 嫁雞隨雞 竟然連工作的決定權 也交給先生

是吧 我就說 我是賢妻

 

然後 二十年 他沒有做過幾件家事 拖地 洗衣 煮飯(這事我初時也做的不多)...

所有的家事 我ㄧ手包辦 

他出門得穿燙好的衣 他回家喜歡吃切好的水果

我不管他的花費 不問他的去處

這樣 二十多年

 

結婚四年 我們有了孩子

孩子自小 我ㄧ手包辦 沒有給母親帶 沒有給保母帶 沒有給安親班帶

日日夜夜 無怨無悔

陪著他們長大 伴著他們生病 上課 同理他們所有的喜怒哀樂

老大十八歲了

兩個孩子一回家 一定 "媽...." 叫的大聲

或是要吃 或是要喝 或是要分享 或僅僅 是要確認這老媽是在的.....

而 這老媽 真是 始終如一 總是在的 很少很少不在 遊必有方 說的是老媽 ...

是吧 我就說 我是良母

 

可為什麼 大家覺得我不是呢

只因為我看似強悍 只因為我不太會煮菜 只因為我一點也不愛做家事....

喔..是了

原來 賢妻良母 應該還要 "喜歡" 做家事 ..enjoy..甘之如飴...

可是...我一點也不喜歡 

見鬼了 說實話 我也一點也不想當 賢妻良母 感覺整個的 ...遜掉了....

可 你說 賢妻良母 我不是嗎 我是嗎 

.....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