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年 最後一個月

婚禮的準備持續著

忠漢開始跟著父親學著水電行的種種

家裡二樓全部重新裝潢 也漸漸妥當

母親整天在鄉前村後的跟人說 我家阿漢就要結婚了

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就要展開 忠漢感受到自己將要成為一個人夫的激情

 

婉婷不想步入這樣的婚姻

忠漢那夜 喊著 "是他大還是我大?" 那話這一輩子 都無法忘掉

但是 母親的期待這樣殷切 忠漢的篤定這樣堅實 

她不知道該怎麼說 怎麼做

 

建廷努力的賺錢 自從他知道婉婷的母親問起他有錢沒有之後

他開始經營直銷 在沒有上班的前後

他希望自己可以給婉婷信心 更希望未來的丈母娘會接受他

......................

 

故事到了最後.....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很多部分的真實

那麼你一定好奇 結局是什麼

 

結局

婚禮的前一晚

婉婷自殺了

你在報紙上看到過 你忘了嗎?

當然 記者不是這樣寫的

"一個失業的女兒 因母親責怪而跳河"

次日 報紙是這樣寫的 珍惜生命 請撥 1995 旁邊的附註

 

結局

婉婷和建廷私奔逃到高雄

忠漢要求婉婷的母親 賠償所有的損失

婉婷母親怒告 忠漢曾經暴力傾向

法官說 清官難斷家務事

 

結局

婉婷最終還是和忠漢結婚

從一而終

忠漢再沒有對婉婷暴力相向

而 婉婷在心的ㄧ角 放著建廷

這一輩子 她曾經有過 最美的愛情與性愛 都不屬於她的先生

但 這又何妨

 

結局

婉婷和建廷結婚

他們 在高雄開了ㄧ間麵包店

取名為 亭亭糕餅店 最夯的產品是 "鍾愛一生巧克力蛋糕"

 

結局

婉婷和忠漢有了兩個孩子 卻 還是離婚 因為家暴

 

結局

婉婷和建廷有了兩個孩子 卻 還是離婚 因為經濟

 

結局 .........

 

你知道的人生難料

沒有什麼是篤定的

只有走過的人 才知道那滋味

如人飲水

很久以前 有人曾經這樣說過......

..........................

啊 我知道你要生氣了

到底什麼是結局 如果 我說這是真實的故事

好的

我來告訴你

那天 那個個案 和他(她)的另一半 走進諮商室

他們有了下一代

很辛苦 他們說 無論如何 他們都找到人生的下一步......

他們笑的 很圓滿 很幸福

只要努力 只要堅持 人生總有希望

這是他們說的 不是我說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