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下指令的男人

 

先生去北京了

北京很冷 出發前 他還在咳嗽 我們買了從襪子到帽子的所有禦寒衣物

出發那天 我跟他說到了那 晚上給我電話、藥要記得吃

他點頭

 

那天 我和孩子 到五分埔狂購 回到家 十點多了

看看電話顯示 他來過電話了

我有些略略的掛心 不知道 那邊冷嗎

十一點 他又來電話

沒想像中冷 他說 一切平安….

 

之後

公司小姐每天都說

先生有電話來嗎? 客戶說….

先生都聯絡不上ㄟ…

我說好好好….

其實我也聯絡不上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據之前買的機票 他要回來了

據之前的約定 我該去接他的

沒有電話嗎?

大家都在問

 

大姐說 妳都不擔心嗎

每個人都搖頭 這人 真是天兵的很

我就說了

唉唉唉 都怪我 只下了一個指令到了要打電話回來

 

很難想像

這樣一個人

他是這樣一個人

妳說了

他一定做到

妳不說

他是完全沒譜的

 

也因為這樣

如果我出門

不必打電話報平安

他不會擔心

他不知道要擔心什麼

這樣是好 是壞….其實我也不清楚

 

我常跟他說 他缺了一塊人性

他不懂 別人的焦慮 因為他自己不會焦慮

他不懂 別人的牽掛 因為他自己不會牽掛

他也不是故意的 單單是 他沒有

我猜是因為 他疏離的原生家庭 沒給過他這些

 

我生病時

他不會做任何事

如果我說 陪我去看醫生 他會 但他不會主動

如果我說 幫我買飯 他會 但如果我沒說 他不會記得

如果我說 我在發燒 他就傻眼 他會問 那怎麼辦

他需要指令

 

他生病時

像個孩子

窩在那裡

要人陪著去看醫生

要人煮這煮那的給他吃

想想也是

他主動的在下指令

 

當然

我也老是走進走出的問 你需要個嗎? 你需要那個嗎?

我會幫他 蓋被子

我會幫他 放洗澡水

我會要他 穿這個 脫那個

我習慣這樣 好像這樣表示 妳關心 妳在意 ….

這部份 他是沒辦法的

除非 我下這樣的指令你該幫我蓋被子天啊

所以我很不喜歡生病

因為我不會下指令 要別人來照顧我

也許這是我的問題 我只會默默的感到心酸而已

 

今天下午 我開車去接他了

路上我想 如果沒接到 要聯絡誰不知道 真不知道

我沒想太多 我很習慣了 沒有消息 就是好消息

然後 我接到他的電話 他落地了 他說

然後 我看到他了

一口白的牙 笑的 真好

他喜孜孜的 給我手邊的 圍巾很棒的,我剛買的,給你..”

真好

我說 這死沒良心的 都沒電話

他笑 有啊 妳叫我打了啊是的 他是這樣的

 

我握著他的手 他的手好暖 是北京的配備 搞的他發燙呢

我說 明天是我們結婚二十周年呢

真的嗎? 吃大餐去,他說

是的,真不容易 混了二十年 我說

兩個人都笑了…..

 

走出機場時 風吹的好冷

幸福小車 在旁邊 我的心 很暖

既便是個需要下指令的男人 他真心愛你 也就夠了……

           Pao 2010/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