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 我好愛你

母親學了點溝通技巧
終於 和孩子平靜且圓滿的過了一個假日
夜裡 母親想到上課說的 要跟孩子說"愛"

她於是對著正在玩手機的孩子說
"你知道 我們好愛你 不然不會犧牲整個假日來陪你..."
"你知道 我們好愛你 否則怎麼可能原諒你一再的蹉跎..."
"你知道 我們好愛你 雖然你的行為 放到社會上會成大問題..."
"所以 你應該要更努力改進 因為我們真的好愛你..."

孩子抬頭看著母親 稍稍的點頭 再低頭 繼續手機的滑動
........................
她是在說 "愛嗎?" 我這麼想著
"你知道 我好愛你 不然不會吃下你難吃的晚餐...."
"你知道 我好愛你 否則不會嫁給你這個一事無成的人..."
"你知道 我好愛你 雖然你樣樣都不是 社會的期待...."
母親 聽著 羞赧的笑了起來
...........................
說話的藝術
"愛" 與 "期待"
混在一起 ....什麼也說不清楚....

純淨的愛 無所求的愛 才動人
期待 與 教導 總得在 相愛後 才真的可能......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