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 (5).jpg

三十幾年前 第一次見到你 在清華的湖畔 
我說著 我剛失去的狗
你說著 你輾轉的學業
那一天 湖色合該很美 
我的心 因著你 從陰鬱到開心
就這樣 你伴著我 三十年 從陰鬱到開心

161400.jpg

這一天我們兩在登山用品店 買了一對哨子 當禮物  第一次的禮物...
天很冷 我挽著你的手 你的手總是溫熱 讓人溫暖
我們一起走到餐廳等著那群最要好的朋友
在山裡認識的朋友

20201230 (10).jpg

這幾年無論天寒 無論下雨 無論過節 ...幾乎每周見面的朋友
這幾年在小山上 彼此說笑 支持 吐槽 喜樂...就突然一起攻頂的朋友
這幾年在大山上 一起冷過 餓過 罵過 煎熬...建立深厚革命情感的朋友 
是他們讓我超愛玩的心 完整
是他們讓你微自閉的心 開闊
是他們圓滿了 我們的婚姻

20201230 (14).jpg

所以 這一天 我們一定得和這群朋友慶祝
結婚三十年 我們從來沒有慶祝過
你和我 都是不太注重節日的人
我和你 都是不喜應酬說話的人
但 這群朋友從來不需應酬說話
但 這群朋友是完整這婚姻的人

20201230 (17).jpg

他們買了 好美的蛋糕 像喜宴慶賀那樣的鮮美
粉紅外表的蛋糕 切開 是黑色的巧克力
盈說 這蛋糕像極了婚姻 黑色的內在 包裹著美麗糖砂的外表 
我們大笑起來.....
(根本像假的蛋糕....像極了愛情.... )

20201230 (2).jpg

是耶 美麗粉嫩的外衣 苦甜參半的內在

婚姻從來不簡單 要對的人 要對的時間 要對的勇氣 還要有對的朋友
兩個獨立的個體 帶著兩個原生家庭的習慣 帶著各自的價值觀
彼此磨合 在堅持與柔軟間 掙扎 在愛與不愛間 困頓 
很多時候 要有智慧 而智慧 需要靠時間靠經驗來累積....
更多時候 要感謝老天爺厚愛
三十年

他們說 等這頓餐點 等了三十年 真是辛苦了
我說 打打殺殺 三十年 我們才辛苦呢
他們說 下個三十 還要一起喔
翁說 下個三十 可能要吃 肉泥了....

我們一起大笑起來...

他們大老遠趕來
翁騎著機車從公司趕來
離去時 天色昏昏 並且凍寒
大俠捨不得翁 要換他騎
翁不放心大俠 堅持要騎
然後大俠脫了厚外套給翁 
這就是愛情 心底深情款款

161410.jpg
這就是婚姻 外貌殺氣騰騰  😅😂🤣

161405.jpg

和他們告別後 我們手牽著手 走回家
凍冷的天 熾熱的心
真好 我說
真好 你說
回到家 孩子在打電動 
我拿著照片給他們看 他們呵呵地笑了 這麼多人喔....
開心吧! 他們這樣說
是的 
開心
謝謝你 謝謝所有的人....
謝謝老天....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