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簡單(..)

 

放寒假嘛,總覺得該全家出去玩

可時間、距離、費用都得考量

年前 我開始又一波的感冒 沒法認真思考要去哪裡…..

 

高鐵官網

我看到一個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看看還不壞 又不遠 也不貴 看它哪天還有房 順手就訂了

又覺得住一天嫌少 就在附近 六福村 旁訂了 渴望會館

沒有行程 就這樣

 

出發當天 大伙九點起床 收拾東西

我請老二 上網 幫我找一下地址

老二驚呼 媽媽 渡假村 要五點才可以住房ㄟ那我們要先去哪?....

不知道 我說

 

我們要去新竹

除了 清華 我不知道 有什麼地方

就去找 貓哥吧蘇格拉底咖啡館….

大伙很開心, 我們家第一隻貓 是貓哥送的

貓哥 是清華哲學所畢業的非常好而特別的朋友

 

一路塞車 星期四的中午 真怪….

塞到 大伙想睡的 我們在關西休息站 休息

孩子 抓娃娃 五十元 抓了五個 吊飾

兩個這樣大的孩子 笑的 樂的 不可抑制的狂開心

然後 又花了 二百元 什麼也沒抓到

又是一陣爆笑

兩兄弟 互相吐嘈

 

那天太陽很大

看著兩兄弟搭著肩 笑聲不斷

我握著先生的手

是了 這就是幸福 跟所有的行程無關..

 

下午一點 我們找到貓哥

那咖啡廳 好大的 跟以前在師大路那個小小的窩 差別好大

可那陳設還是我們熟悉的 溫暖 書卷味….

五年沒有聯絡了 貓哥 給我們全家好大好大的笑容與歡迎

他介紹整個咖啡廳的陳設

每個留在牆上的名人簽名

每株花草的故事

每隻新進貓的來由

我們熟悉的音響

我們愛吃的 義大利麵

甚至從師大路帶來的請上二樓招牌 它現在並沒有二樓 哈哈….

那麼認真的一個人 那麼熱情的招呼….

孩子吃著他們始終難以忘情的義大利麵

臨走時 他說 下次一定要先撥電話 他要帶我們遊 橫山

四點多 我們上了車

有許多的感動

那感動是這樣的滿溢 為著這樣一個人 這樣一份情

是了 這就是幸福 跟所有的行程無關…..

 

五點 我們到了渡假村

看了 房間裡 比臥室還大的湯屋

面對著山 全家獨享的 泡湯池 …..

天啊 …… 大家滿意到不行…..

晚餐

露天的泡湯有小魚喔….

怕癢的弟弟與爸爸 被小魚 搞的驚呼連連…..

回房間 還是忍不住 再泡一次自家的湯池

啤酒、咖啡、可樂….伴著 山裡的空氣 溫泉….

人生的幸福 原來這麼容易

 

第二天 一早 天還是晴的

我們去爬後山

回來洗溫泉…..

 

中午 退了房 開始變天了……

 

到六福村時 飄著雨 像颱風天那樣 冷的讓人發抖

爸爸什麼也不敢玩

我們硬拖著他 玩了一個 比較不嚇人的

他還是很驚嚇 搞的我們狂笑不止

人少 可以直接玩再一次 爸爸做著鬼臉 我們爆笑…..

下來時 我們全都濕了 從頭到尾

發著抖

卻笑的沒法停

是了 這就是幸福

 

到渴望會館時 我們吃了 7-11 泡麵

玩手足球、乒乓球….

夜裏 買了 7-11 的爆米花

我們躲在被裡 許冠傑 最佳拍檔

又是止不住的笑

那無俚頭的笑點 讓兩兄弟和他們的父親 笑到岔了氣…..

 

第二天

外頭仍是下個雨 天冷的 讓人不知道 該如何是好

孩子 去玩 WILL 我去游泳 先生繼續 打電腦

沒有行程 各取所需

一直到 下午 兩點 離開

 

 

孩子想吃麥當勞

我們就去吃麥當勞 (我們真是吃遍了全省的麥當勞)

真好玩

孩子說

我也覺得…..

 

回程 車裡放著相聲CD “誰殺了羅伯特

那放肆的笑聲 一次又一次在車裡綻放

然後 慢慢停了 孩子睡著了 帶著笑意……

 

我跟先生說 謝謝

他笑了 很是甜蜜

真的好棒 我說

原來 不需要很遠

原來 不需要很特別

重要的是 全家一起 ……

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PAO 201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