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真的覺得 我該閉嘴 閉嘴

如果說的話 毫無建樹

如果說的話 只為逞口舌

如果說的話 完全沒有正向的意義

我都不懂 為什麼 我非說不可

.......

她先是辯白 不是很激烈那樣的爭論 只是很委屈那樣的自白

然後 她不說話了 一句也不說

她是一個這樣善良溫和的女人

我都不懂 我自己究竟在幹什麼

只因為她永遠不肯放棄的正直價值觀 

而我不是 一直 自以為 我鬆散的價值觀是最值得驕傲的嗎

卻因為這樣....

我們老是衝突 在助人的路上 各分東西

我不喜歡我自己這樣

一點也不喜歡

那麼主觀 那麼獨斷

對一個善良的女人 這樣的殘忍

......

我對著你說 你最不愛聽的話

你微笑著 解釋著 千篇一律的台詞

我們都沉默了

為著這 沒有意義的溝通

這一天 又會是好長的一天

這話 究竟為甚麼要說 這麼破壞性的話 完全沒有建設性的話

我問 為什麼 非說不可

為什麼

感覺很爽嗎 並沒有

感覺有釋放情緒的痛快嗎 並沒有

感覺有傷人的 可鄙的 邪惡的 快意嗎

是的 多少是有的 我承認

原來當我們受傷了

像野獸一樣 我們也不要別人過的好

既便你愛他....

.......................

她寄了包 止咳的喉糖

信裡說 那回我電話裡一直咳咳咳 聽的她心疼

我不記得我一直咳了

我甚至不覺得我有在咳

只是很擔心她所要面對的 一個將嫁女兒的心情與挑戰

只是很開心最後她笑著說 還好有你

我吃著喉糖

也許 有時 不該閉嘴

也許.....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