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1 20120829  

8/29 是先生的生日

很久了 孩子的生日 我們總是很認真的過 

但大人的生日 我們總是 忘記 忘記 又忘記

今天很難得 早上七點 醒來時 我記起了 他的生日

我給他 一個很大而且用力的擁抱 "生日快樂" 我說

他還睡的朦朧 "我 生日 嗎...是ㄟ...呵呵呵...他笑...."

.....

老大 早起要去約會了

他敲門開門 "媽 我要出去了喔..."

我喊 "等等...你老爸...今天生日...來給他抱抱...."

他走進門 "前幾天還記得ㄟ...後來...又忘了..." 他笑 有點尷尬 他說

老爸 看著他 一身的黑衣黑褲 "好帥" 老爸說 滿臉的滿足

孩子笑的很燦爛 低身 給老爸 抱了抱 "生日快樂" 他說....

"晚上吃蛋糕..." 我說

"別又是 紅葉巧克力" 他說,那是弟弟的唯一選項

"這事 弟弟早決定了..."我爆笑...他也笑..."真慘..."他說....

.......

中午 我和弟弟到烏來桂山電廠 給老爸買冰棒 那是老爸的最愛

我們先到 摩兒咖啡 吃好餐 慶祝爸爸生日

可是 爸爸沒來啊....哈哈哈...沒關係....大家開心嘛

弟弟吃了兩個 焦糖烤布蕾 邊吃邊唸著 "暑假功課還沒寫完..." 

今天是暑假最後一天 他總是這樣 從小這樣 我們都挺習慣的

 

到桂山電廠 我們拎著兩個被貓咪抓的慘不忍睹 很搞笑的 冰棒盒子 買了 48支冰棒

"生日快樂" 我和弟弟 對著冰棒說....

........

晚上 弟弟 上完吉他課 八點十五分 我們一起去吃 西堤 慶祝

哥哥在上補習班 缺了一人 我們有一些些惆悵

但 大餐還是要吃的

很多很多的餐點 很慢很慢的上菜

老爸在桌面上的白紙玩起 "數獨" 搞的服務生不知道 是不是可以放下 牛排

我們笑 大笑

四周老是響起 服務生幫人慶祝生日的歌聲 一次一次又一次

原來很多人 來這裡慶祝生日

"要不要也請他們來幫我們唱唱...."我說

父子兩 驚嚇不已...猛搖頭..."別瘋了..." 他們笑著狂喊

........

吃的很晚 弟弟又在說 "功課還沒寫完" 夜裡 十點多了

我們吃的很撐 蛋糕要買嗎 紅葉已經打烊了 而且誰也沒有胃口

想到 哥哥 還沒慶祝到 我們於是一路走回家一路找蛋糕

一路上 沒找到什麼蛋糕 確實太晚了

到最後 我們只好買小蛋糕 湊數 

"只哥哥一個人吃的下 就買兩個吧" 我說

店員說 "三個壹百元喔..." 那就買三個吧....

回到家 哥哥看著小小的蛋糕盒 說 "怎麼這麼小"

"買不到了 " 弟弟說

一打開 哥哥說 "為什麼不是四個(家裡有四個人) 只有三個..." 很是不解

"因為 三個壹佰" 弟弟說

我們開始狂笑 笑的無法停止...因為 三個壹佰....

"蠟燭勒?" 哥哥又問

"因為 這樣奇怪 不敢要蠟燭..."我說....

大家又開始爆笑

終於 我們唱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樂...."

"蛋糕當早餐" 弟弟說 "我很飽 我要去寫功課了.." 他回房寫功課

"那..我也當早餐" 哥哥說 "我不餓"...他回房打戀愛熱線

小小的三個蛋糕 放入冰箱....

........

夜裡 在床上 先生還在玩 未完成的 "數獨"

這題有點難 我給困了兩三天了 最後求救

"是有點難" 他說 "但可以解..."

我知道他可以 他的腦子好 ....比我好太多....

"解出來囉 " 他很開心..."我說給你聽...這樣 39 那樣 25 所以....."

我很睏 聽不懂 也許也不是 而是智商不夠 

"我要睡了 生日快樂..." 我說

"真開心" 他說

"想想 五十多歲 兩個這樣棒的兒子 這樣美滿的家庭...真好 是不..." 我說

"是 真的..." 他笑 很甜蜜

我們關燈....

........

想想 有時認真過生日 也挺不錯

只是得記得 得記得......這是重點....

                                    pao 2012/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