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日記....鬧鐘...貓...計時器

54770.jpg
 
阿母今年溯溪搞壞了三隻手機
已經幾個星期沒有手機了 (了不起吧....)
阿母說過 反正也沒人會打這手機的 它只是鬧鐘
阿母也說過 天兵家的鬧鐘都壞了...
 
所以
這陣子 阿母都靠 家裡的貓來叫我起床
家裡的巴奇貓 是固定在六點叫我起床的 
那應該是之前 天兵上課時 我定的時間
很多年了 ...牠顯然牢記在心
 
有時那天真沒事 發懶的緊 牠一直喵喵的叫 我就一直作勢要打牠
牠會跑開一下下 ....然後 又開始....
所以勒 .... 最晚 六點半 是極限了 因為一直假裝要打牠也挺累的..
這樣就解決了
我不需要鬧鐘 我有一隻很堅持的貓咪 使命必達那樣....
 
但是
說穿了 人不可信賴 貓咪也有這樣的問題
牠也會賴床 不做準的 突然間就賴床了 
有天我醒了 看著天大亮...媽呀 八點了 ...
牠睡在床上 超超幸福的模樣
我鬧著牠 牠還不肯醒呢....
 
好了 請說重點(啊到底啥是重點啊???)
今天沒事唄 我翻箱倒櫃的找 可以當鬧鐘的東東
找到個計時器 天兵大哥大學考試時用的倒數計時器
真怪 現在要大考的孩子 好像都有的 ....
考試日期倒數到秒勒...要逼死誰啊 ...
考完即丟 ...擺在箱子裡
 
計時器唄 理當可以當鬧鐘用吧 我是這樣想的啦
拿出來 換上電池
不會用 ....完全不會 廢物一個
阿母扔在桌上 很是不解
然後 阿母看到 計時器上貼著 大哥的字樣 ....
"台大資工"
不知怎的 ....
阿母有點潸然淚下 突然間 好捨不得啊 他曾經這麼努力....
(其實他在中壢念的超開心的..阿母只是愛哭啦.....)
 
這回暑假 大哥都在中壢 沒啥回家 
要升大四 他老毛病又犯了 開始為自己的下一步 衝刺
他總是這樣 玩到瘋掉 ....然後才肯收手....
而我們毎次只能陪伴著他 給他支持 心裡萬般不捨
那日阿母忍不住對他說 ...唉 你若早先認真點 現在就不用這樣了..
天兵大哥笑嘻嘻的 "啊 可是我這三年玩得好過癮呢...."
也是啦
他自己的人生 他自己決定
開心 平安 健康 知道自己想要的 .... 就夠了
只是....少回家...阿母會想他.....就是捨不得啦 ....
  
啊啊啊 這都扯哪了
鬧鐘突然就不重要了 ....
阿母收了計時器 ...還是靠貓咪鬧鐘吧 別多想了....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