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你知道那個心情

其實 你不知道

你以為她只是一時的情緒

其實不是

那是一種累積

長遠的不平衡的堆疊

終於 嘩啦啦 崩解

 

崩解 沒什麼不好

因為 人生還長

…………..

有時她想

人與人之間 存在著許多 老天的安排

 

如果 遇到他之時 她未曾被傷過心

也許 她不會嫁給他

 

如果 遇到她之時 他不是這樣的落魄難捱

也許 他不會和她發生婚外情

 

如果 和他談分手時 她不曾有過切身之痛

也許 她不會這樣 細膩的陪伴

 

如果 和她談外遇前 他不是經過自己的脫軌

也許 他學不會原諒

 

人生很長 之前與之後 有很大的差別

………

她得了癌症 在她三十多歲那年

他不停的外遇 在知道她得了不治之症之後

她說 我們離婚吧

他說 我不要 (他想 我要的 不是嗎?)

那年 他決定要娶她的同時 他並沒有準備好要愛一個得了癌症的女人

雖然 也許 他曾經這樣宣誓 “不離不棄”

那麼告訴我 究竟為什麼 他說的 他想的 這樣的不一致

 

人生突然變短了 一切都成了好難 也許 也好簡單

好難是 你沒辦法面對自己

好簡單是 這事不會拖太久…

很壞的解釋 我知道..真的 我知道…

 

…....

你總是說 你懂

你懂個屁

回過頭 你去過你的人生 你懂個屁

你怎麼懂 一個女人 沒法生育的慚愧

你怎麼懂 一個男人 無法舉起的挫折

你怎麼懂 一個情人 非得 殺了另一個情人的 無奈

而 你怎麼能 坐在那裡 眼裡漫著慈悲說 你懂

……

停下來 我說

停下來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必須承認

人生 究竟 長或短 是你要談的嗎

 

你火大的 握緊了拳頭

我不打你 你說 因為你是第一個肯承認 聽不懂得人…..

但 老實說 你真是不堪一擊 你蒼白的笑起來

那就再見吧 喔 不是 是 不見了

既然你承認你的不懂 也就不需要繼續了…..

 

                    PAO 201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