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有你真好

 

快樂的男孩,背後總有一個默默幫助他的人,而我,也不例外,她就是我的媽媽。

 

小學三年級時,我到校外參加花式溜冰比賽。該我上場時,我太緊張了,所以失誤連連,退場時,我哭了。我很氣自己的腳,為什麼一直抖,氣自己的頭腦,為什麼在上場時會緊張。哭著,媽媽就走過來,拿出衛生紙,為我擦乾眼淚,說:沒關係,還有很多機會,不是嗎?後來,我躺在她的懷裡,靜靜的掉淚,後來,我睡著了。

 

        四年級,我又再度回到場上,這次,我不再害怕,也不再緊張了,因為有媽媽的鼓勵。上場時,我讓頭腦保持專心,讓我的腳接受控制。我跳了一支完美的舞,得了第二名。我開心的在典禮台上,接下勝利的獎盃,媽媽站在台下,幫我拍下勝利的一刻。當我們回家時,媽媽還一直誇我,說我有多厲害。我開心的笑個不停,那一天我們還吃牛排當晚餐呢。

 

        五年級了,這次我代表學校,到外面表演,這次我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我知道,媽媽一定會在台下幫我打氣。當上台時,我瞄了一下台下,果然媽媽又再台下跟我揮手。頓時,我感覺有一股力量打入我的身體。我猜那一定是媽媽給我的力量。於是,我們跳了一支令人不不轉睛的舞。結束時台下的掌聲就像雷聲一樣,我笑了。

 

我常常做錯事,但是媽媽總是鼓勵我,而不是責備我,我覺得媽媽就像我的守護神一樣,所以,媽媽,有你真好。

                啟文 0970915

 

Ps.上頭是孩子的文章,在他國二的現在,作文,有你真好

  我記起了我的日記,那年他得了第二,….

 

 

孩子比賽完了

那個一直以為自己會第一名的孩子,哭的淅哩花啦

我坐在上面等著,讓他哭一陣。

有時候人需要自己面對自己得挫折。

確定他是第二名後,我坐到他身旁。

其實我覺得夠好了,但是我懂他所要的,以及他的傷心。

很難過喔,我說,他又哭,痛哭,因於母親的懷抱吧,他依畏著我哭。

他又哭了一陣子。

我了解他,我讓他哭,然後我知道他會笑。他是一個這樣聰慧的孩子。

難過就哭,哭過就勇敢。這是我的孩子,我懂。

他不會挫敗,他不會帶著痛苦入夢。

 

回家的路上,我們有說有笑。

睡前,他說,我轉的不好,最後的時候。

我說是的,他看著我,我可以更好的,他說。

當然,下次。我說。

他笑著。

他要睡了,臨睡前我問他,還難過嗎?

他笑的很甜,不會

我抱著他說,真好,你是我的驕傲。這麼勇敢。

他也笑。當然,他說。

 

我喜歡孩子參加比賽,那過程很美。

努力、堅持到最後,緊張到結果出爐。

無論如何,他都學到人生的課題。

而我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旁,告訴他,他的母親以他為傲。

無論結果是什麼。

094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