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很難嗎

 

牽阮的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EhyVfAYyB4

作詞作曲:徐錦凱 編曲:涂惠源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雖然路途 有風有雨
我也甘願 受盡苦楚
希望甲你 白頭偕老
牽阮的手 走咱的路

婚姻很難 牽手遂難

相愛容易 相處奇難

 

那一年 你以為 這男人(女人)是你這一輩子的最愛

也許 他和你是這樣相同 那相知相惜 讓你甘願相守一輩子

也許 他和你是這樣不同 那互補互持 讓你覺得人生於是完整

 

很多年以後

回頭一看….

生活裡充斥著 爭執 冷戰

或為了 經濟

或為了 孩子

或為了 父母

或為了 某個 說也說不清的價值觀

 

彼此靠近 彼此走遠

彼此相愛 彼此相恨

彼此扶持 彼此唾棄

 

男人總是容易一點

男人對愛的渴求 對溫暖的期待 好似總是少一些些

他們可以埋首工作、可以盡情運動、可以…..不發一語

 

女人卻困難很多

她們渴求溫暖、期待被愛 被看到,喜歡說話.至少我是這樣的

 

於是

在婚姻裡,在恆常的婚姻裡,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天啊,真是長

你知道,男人往往忽略了 女人渴求愛的表現的期待

他總以為 他愛就是了 還要怎樣….

他總以為 他給了你一生 還要怎樣….

他拚了命的 給你安定、幸福 還要怎樣….

他不懂

你不懂 他的不懂

於是 牽手很難 他不會主動牽 你不想主動牽…..

 

在結婚二十年後

有一天 我對先生說我喜歡你睡前抱我一下,為什麼你都不抱我

他說,看你睡的好,我捨不得吵你

我說,那我抱你呢?

他說,我喜歡….

我於是 每每在夜裡醒來時 抱抱他 才不管是不是吵他呢

他很配合,他會笑,閉著眼,很甜蜜那樣….

可是他不會主動,….真的…..

 

結婚二十年了

走在路上,他不會記得牽著我的手

我就說,我喜歡牽手

他就說,他也喜歡

可是,他不會主動,…..真的…..

我於是 纏著他的手

他很配合,他會笑,他會握住我的手…..

 

如果男人、女人 是這樣不同

也許 我們都該相信 他愛你 只是不是你要的方式

妳愛他 其實也是一樣的…..

你嘮嘮叨叨的要他 注意這個那個….不要這個那個….

妳愛他用妳的方式 是不?

 

只要相愛牽手不難….相處才難….

但是如果可以牽手了相處的難 也就容易的多了……

 

            Pao 2012/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