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 很多人 因著疫情 都很慌亂

我問自己慌亂嗎?
初時有的 ...小小的公司 要怎麼弄 ...年邁的父母 要怎麼照顧....
是的 初時慌亂 是有的

後來 決定 公司繼續上班 暫時不回父母家 大約就這樣底定了
想清楚 案例中 年輕孩子多少是相對平安的 就放心了
再想 五十多歲的我 若真是缺氧死 也了無遺憾了阿
是的 了無遺憾 

每個人都有一死
多少是天命 多少是注定 
人可以掌握的 其實 就是 認真每一天

如是想吧
何其難得 我可以陪著孩子 面對這樣的困難 焦慮
我可以試著以身作則  讓他們知道 再困難 也可以微笑開心

當然 有時我是累的
倒不因為疫情本身
是因為 需要煮飯 需得去公司上班
從來我不是個會煮飯能煮飯的人 
很久了我也很少去公司上班
總之 那疲憊 是身體的勞累 無關心理的慌亂 
於是 再累 第二天 我總能裂開嘴笑出聲

孩子多少也是 慌亂的
但 慢慢 都回到 正軌
我們戴口罩 我們勤洗手 我們過日子

政客很可惡 但還是有善良的人
驚嚇的正義魔人很多 但還是可以遇到 笑得和我們打招呼的人

陪著父母打疫苗時 我忍不住低身 一再的鞠躬感謝 那些幫忙的人們
彼此的善意 溫暖 笑容 是 生命中 最最重要的一切
如果因於害怕死亡 而 失了善意 那跟 已經死了 有甚麼兩樣呢
如果因於害怕死亡 而 失了快意 那跟 已經死了 有甚麼兩樣呢
如果你沒法好好的愛著 你所愛的人 只是全心擔心著 他們可能的死亡 那個愛 是帶著毒素的愛 跟病毒沒很大的不同

說老實話 現時 我不是太害怕自己的死亡
當我孩子長大了 當我圓滿了自己 當我覺得 我已把我有的人生智慧都給了我的孩子
死亡對我而言 確實無憾
我所有的擔心 僅僅是 在死亡前 我可能拖累的我所愛的人 或者 在死亡前自己要面對痛苦的難熬的一切
但 想想 或許 這也是無須擔心的 老天自有安排
若果是要拖累我的孩子 那也該是 他們該面對的生命課題
若果是我自己要很痛苦 那也該是 我自己該修的生命課題

那日 我母親打完了疫苗 她的焦慮減輕了
我抱著她 跟她說 好囉 要開心囉 她笑的亮燦燦的
生活 不容易
一點 一滴 要學會 珍惜
每個笑容 每個擁抱 要滿滿的給出情愛
這一刻 這一時 或許 老天就是在教你 要珍惜 

在生命裡 你可以克服的事情 真的不多
但是 如果就這一天 你可以讓一個人 笑了 開心了....
也許 這一天 之於你而言 也就有意義了.....

政客算計著未來的得與失
那是他們對於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
我們尋常百姓 其實 更能面對 生命本質
就勇敢的去愛
就認真的去笑
沒甚麼可以損失的
這一個晚上 我家老大給我擁抱 我家老二也給我擁抱
無憾 .....是的 
五十多歲的我 無憾

如果 每一天 你都覺得 無憾 那麼 你有甚麼損失呢?....... pao 2021/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