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觀點-與自我拉開距離

1.想著你正面臨的問題或難關

2.描述你的問題,假想這件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

3.假想這問題一星期後、一年後甚至是十年後的變化。

4.從上帝的視角或普世的觀點檢視你的人生。

 

二.謙卑-修心

1.回想所有造就你現在生活的人。

2.敞開你的心防,感受你對這些人的愛和感激。

 

三.開自己玩笑培養幽默

1.想想你的短處、人性弱點或習癖。

2.笑看自己。

3.笑著生活。

 

四.接受-冥想

1.舒服做好

2.閉上眼睛 深呼吸

.....深呼吸....

6.回想一個你難以接受的狀況

7.提醒自己這是現實的本質。

8.承認你並不可能曉得造成這件事情的所有原因

9.接受事情已經發生

10.提醒自己,為了對現狀做出最大的幫助,我一定得接受這件事存在的事實。

11.複誦或默想下列任一段經文

   若事尚可為,云何不歡喜?

   若已不濟事,憂惱有何益? --入菩薩行論

   上帝,請賜予我雅量,使我平靜,接受不可改變之事,

   賜予我勇氣去改變,應當改變之事,

   且賜予我智慧去分辨,何者可以改變,何者不能 --寧靜禱文

 

五.原諒的四重途徑

1.說出你的故事

2.指出傷痛

3.給予寬恕

4.修補關係或放下

 

六.記下每天感恩的事

七.冥想慈悲

八.練習付出

 

 The Book of Joy..(1)(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The Book of Joy..(2) 喜悅的八大支柱.

 

The Book of Joy..(3)喜悅的練習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Book of Joy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