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記事(2)

 

上了小學,大約我又回到獨自的日子。

初時 我讀河堤國小,我兩個兒子後來也都畢業於此。

 

從小我成績就很好,可母親忙,我等不到她到母姐會去聽老師的讚美。

幾年前,母親提到我小一的時候,有一回明明該是第一名的,卻沒有。

因為她沒去母姊會….,她說的有點哀傷與淒楚….

我不記得這事了,也許做母親的永遠忘不了她曾經的錯過…..

 

但那時我就懂,我不該這樣要求母親,她忙。

我該做的是減少她的煩惱。

那時,即便大伙還小,大哥與小弟已經很需要母親多些關注了。

人們說,那多病或多事的孩子總可以多得些母親的關愛,而我二者都不是。

好像那時我也就決定了,不再要求母親參加我的母姐會或畢業典禮。

那之後的所有畢業典禮,除了之前的幼稚園,都是我一個人的典禮。

甚至連我自己也都不太在乎畢業典禮了

如果沒有摯愛的參與,所有的榮耀或者成績要彰顯給誰看呢..

 

我的父親在我孩童的階段是這樣隱形。

我想這大約是一個盡力於生計的父親在當時無法避免的現實。

 

我記得他拿著一大袋的生力麵,做壞的、散了的泡麵回家。(不知他為何會有?)

當時的泡麵是如何的昂貴,我們卻可以煮上一大鍋。

既便到現在,我好像還可以見到當時黃澄澄熱呼呼的麪,如何的吸引著我們。

 

也記得他第一回開著黑色的轎車,回家,從巷子的斜坡。

我們的歡呼與驕傲。

 

我記得大伙都說他疼我,么女與父親的愛戀。

我記不清實際發生過什麼。只是這樣的心情一直到現在,仍隱隱的開心著。

 

小一、小二除了唸書、和鄰居玩最喜歡的大約是 布袋戲了

史艷文與藏鏡人.

那時總是等著的,一堆孩子,擠在電視機前

期待 史艷文 出現,可他也總是不出現……

 

再來就是夜裏的為國爭光的棒球賽

那時母親會準備些零食,大伙緊張的為國家隊加油….

是的,既便還那麼小,好像大家都這樣的以它為重…..

 

那一年,我才六七歲

那一年想當然你也和我一樣熱愛布袋戲及棒球賽…….

 

                 Pao 2011/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