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跟阿爸有段對話

阿母說:今天想煮牛肉麵耶

阿爸驚訝地看著阿母:......(阿母從來沒煮過牛肉麵.....)

-- 昨晚 看食譜啦 覺得超簡單

阿爸眼睛發亮....所以...他這樣說

-- 可是 今天下雨耶

阿爸眼睛頓時失了光彩...他說....你可以說很多理由.....

-- ㄟㄟㄟ 甚麼態度 哪有很多理由....

-- 比如 你一早看到兒子啊

-- 看到兒子跟煮牛肉麵啥關係....

-- 是阿 就看到兒子就不想煮了啊 不然下雨跟煮牛肉麵啥關係.....

......

吼吼吼....都不知道 買菜人的辛苦....買菜耶....下雨耶....

呵呵呵

總之 為了一口氣 阿母就煮了.....

 

食譜呢 是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SOMQ9NDc_Y

看起來超簡單喔.....

一.牛肋條切塊,下鍋炒香

  頂好超市牛肋條一包 怪怪的耶,影片看起來也是一包阿,我的切起來怎的一大堆阿...不管

二.加入洋蔥丁、薑末、蔥末、八角二顆炒香

  洋蔥 他沒說多少耶 ....我就放一整顆

  薑末 我以為家裡有.....已經乾掉了 省略

  蔥末 我以為家裡有.....其實沒有 省略

      八角 翁妹子很久很久以前給我的 管不管用 不知道 丟入...

三.加入一小匙胡椒粉和五香粉炒香

  胡椒粉....有的 東門市場的好吃胡椒粉....

  五香粉....忘記買了...省略

四.加入一大匙蕃茄醬和辣豆瓣醬、兩茶匙的糖炒至肉上色

  阿母買了牛番茄 放了兩顆 可是又怕味道不對 還是放了番茄醬

  辣豆瓣醬 ...新買的 很難開....開到手要扭到那樣....有的一大匙

  兩茶匙的糖....媽呀 我現在才發現自己忘了 ....

五.加入三大匙醬油炒香

  很大鍋耶 我放了四大匙.... 起鍋後....又加了兩大匙.....

六.加一大匙米酒、紅白蘿蔔

  米酒....天啊....我沒看到這個耶....

      紅蘿蔔 ....超市賣的太大包了.....省略

      白蘿蔔 ....切了一條 可整個炒鍋 好像要滿出來了 只放一半

七.水加至八分滿,蓋鍋蓋煮一小時後加芹菜末即完成

   水放好 就放到 國際牌的電子鍋去了.....高壓 肉 就這樣選

   沒有芹菜啦.....哪這樣費事....省略

.....................

就這樣喔.....

欠很多咚咚喔.....沒辦法啦....阿母這麼忙 有煮 大家就偷笑了 是吧

34397.jpg

試吃結果 有點辣....還是不夠鹹 翁妹子 說 晚點加點鹽 再放到瓦斯爐煮煮.....大廚師這樣交代了

且看 晚上 阿爸怎麼說囉......

..............................

34498.jpg

兒子說 ....好吃....哇哇哇....這挑嘴的兒子說好吃耶....

阿爸說 ..超好吃 ...呵呵呵....阿爸把湯汁也整個喝得精光耶....

我自己也覺得好吃

結論....那食譜真的很簡單耶 除了食譜鹹度分量確實要加強 其他阿母省略的 應該也都都可以省略吧.....

這個啥都煮的一蹋糊塗的阿母.....

真沒想到....第一次煮 紅燒牛肉麵 就大大成功..... 撒花.....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