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就是你的朋友在家附近喝酒 而 你不能參加

這是那天我們乾杯同意的 SLOGAN  😁😁😁

......

是為了 妳家女娃考上至好的研究所 所以我們非得這樣喝一回

是為了 妳好不容易完成團體的課程 所以我們非得這樣乾一杯

是為了 妳(努力找理由中.... 😜🤪😛 )

嗯嗯嗯....是為妳妳妳.... 很想喝酒 ....所以 我們毫無懸念的 奉陪

......

按慣例 我們總是在半醉半醒之間 會有些新的人生參透.....

.......

婚姻誠可貴 喝酒價更高

為了妳能來 我們故意約在妳家附近 期待妳能突破困難出現

妳是我們的娘 如果可以跟娘 喝一杯酒 那才是 真過癮

晚到的妳 娓娓地說著 妳像個準備逃家孩子那樣的刁鑽 這樣拐 那樣說 這樣鋪陳 那樣安排

最後在下雨的夜裡 在和他一起散步的晚上

妳跟他說:人家女兒考上研究所 又剛好在家旁慶祝 我總不好不去吧 

然後你理所當然的.....翩然而至......

真真 殺他個措手不及 .....哇哈哈果然是為娘的 厲害......

於是 我們乾了第一杯酒 ....

這樣開心啊

她於是這樣形容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就是你的朋友在家附近喝酒 而 你不能參加

是吧 是吧

於是 我們又乾了一杯

........

begin right or begin kind ....誰是番婆(1)

妳說著妳的故事 這個摔斷了手臂 中華民國就要降半旗哀悼的女人  (這話是妳父親形容的....無關乎我們....)

妳說著那日妳怎樣堅持 要做正確的事情 管他是婆婆 還是公公 妳堅持要維持世界的正義 非得正式公告婆家.....

妳望向先生 妳的先生 低頭不發一語 不肯行動配合

妳望向兒子 妳那有智慧的兒子 這樣回答妳 ....begin right or begin kind, choose kind.

可是 妳哪裡肯

妳一路堅持 ....妳一直堅持....

我們聽著爆笑到不行....真是番婆.....我們這樣下結論

而妳睜大了眼 認真的問到....。這樣有很番嗎?

我們所有人用力點頭 又乾了一杯......

.........

我警告你 如果不表現你愛我 你就.... 誰是番婆(2)

妳說著妳的故事 這個大家都覺得 超理性的女人

妳說著那日 妳神經發作那樣的 覺得先生不夠愛妳 妳不肯跟他說清楚道明白 就只是怒氣沖沖

幾日的保持怒氣之後 妳發狠的對先生說 我警告妳 如果你再不表現你愛我 你就完蛋了

先生驚嚇莫名 嚇得下巴都要落下 那日他終於有主動的牽起妳的手.....

我們聽著爆笑到不行....真是番婆.....我們這樣下結論

而妳莫名的幼稚 認真的問到....。這樣有很番嗎?

我們所有人用力點頭 又乾了一杯......

......

老娘就是不爽....誰是番婆(3)

就在為娘的先行離開以後 妳說妳們真的很番耶連娘都這樣說了 ....我可一點也不番耶

我們 瞠目結啥 就憑妳? 這太后 公主 下凡的妳 會不番

然後妳邊敲著筷子 妳說 那日....老娘就不爽了 他下了班 我就說 來親我一下 老娘在不爽.....

喝的半醉的她這樣問到...慢點慢點....是怎樣老娘不爽 沒聽清楚

妳還是敲著筷子...妳說....老娘就是不爽.....

"等等 等等 ....我還是沒聽懂...." 她半瞇著眼問到

妳這樣回答...."沒啊 沒有理由阿 就老娘不爽" 

媽呀 天呀 是直接不爽的意思喔....

是的 妳點頭 不爽就不爽 需要理由嗎?

我們一起爆笑起來....真是天下第一番婆.....我們這樣下結論

而妳嬌媚的笑著 認真的說到....這樣還好吧?

我們所有人用力搖頭 又乾了一杯......

................

是那樣平凡 下雨 且 微寒的日子

我們吃著許多的美食 喝著溫溫的酒 狂笑一回又一回

妳說...那日妳看農民曆 寫著妳已經 五十多歲了 媽的 我哪裡有五十多歲 怎麼算也不到吧

她說...妳管農民曆幹嘛 它都嘛亂算

番婆那樣的妳 不肯 妳說...吼 它幹嘛那樣寫啦.....

她說...那這樣吧....回去我做個農民曆給妳....就寫著今年妳十八歲

我們所有人開心的點頭 是是是 永遠十八歲 又乾了一杯......

她加碼說...還有喔 妳得寫著 日日是吉日

她又加碼...還要寫上 日日是適合xxx的日子 (以上屬限制級 打了馬賽克)

整桌人像翻桌那樣的爆笑

所有人笑的眼光泛淚 抱著肚子 喊痛

妳於是說.....那除了農民曆 妳還得 做個旗子 來降半旗 ......

媽呀 這群番婆..... 喝個酒 搞出這麼多事喔....她這樣回答

我們所有人用力點頭 又乾了一杯......

....................

夜慢慢深了

妳的他給了妳電話....是不是該回家了....終於終於那個該慘的不懂要假裝擔心的男人 殷切的來了電話了

她說 是吧是吧 這樣妳值了吧.... 我們乾杯

妳的他開車來接妳了 ...就在店前停著.....終於終於那個不懂表示愛妳的木頭 貼心的給你面子了

她說 哇哇哇 真是值了.........我們再乾杯

妳的他 還沒有動靜 ....給他撥電話吧 我們這樣說...不不不....老娘就不給...然後就要他今晚好看.....

哈哈哈....對對對....就給他今晚好看....我們乾了所有的酒

....................

回到家 夜更深了

在line上 所有人報了平安

躺在床上 我跟他說....今日名言.....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就是你的朋友在家附近喝酒 而 你不能參加

我說...所謂附近 就是 妳朋友喝酒的地方....

我說...所謂附近 就是 妳麻幾聚首的地方....

那時 他這樣回應著.....好像 才不久 妳們才聚首喝過酒啊.......

在暈倒前....我這樣喃喃的回答 麻己女兒好厲害考上研究所嘛 ....能不喝一杯嗎? 那為娘的話 即便在醉倒前我都謹記在心.......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